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10万元家轿综合对比 鱼与熊掌皆可兼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8日 13: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又是一年踏青时,又到一年购车季,作为自驾游踏青的首选,紧凑型家轿首当其冲被人们提上了购买日程。对着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争夺,紧凑型家轿市场呈现出了百家争鸣的态势。这次本文就帝豪EC7长安逸动、荣威350这三款10万元区间内较为热门的车型进行比对。

  帝豪EC7

  指导价:6.98万-11.38万

1

  帝豪EC7,是吉利汽车的拳头产品,外观上吉利汽车保持了以往旧款车型中庸大气的风格,线条和栅格都带着时尚气息,虽没有鲜明的特点,但是成熟稳重,偏豪华的装饰风格依然赢得了很多忠实用户。

1

  内饰是帝豪EC7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帝豪的多功能仪表盘带有蓝色背光,看起来十分优雅,而且指针盘的中央也有蓝色背光,视觉感上升的很好。中控多媒体导航系统,具有大尺寸的液晶屏幕,采用可触摸式控制,操作起来很便利。在中控的下方是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并配有行车电脑,为车主提供数据显示以及娱乐服务,这两项功能是全系标配。不难看出帝豪EC7印证了吉利汽车的发展方向,正在由简单的代步工具向舒适的驾乘体验迈进。

1

  帝豪EC7搭载的发动机是一台1.8排量的,采用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2N.m,升功率达57.2kW,从参数上看,这组数据令人满意。不过从实际驾驶的结果来看,车速的爬升较慢,油门的响应并不及时,风格上依然是以家用为主,因此动力在城市道路中是足够的,但不足以胜任所有路况。

  简评:一款不错的时尚家用车,很适合热爱享受型消费的用户。动力没有想象中那样优秀,但是不必太在意细节,作为服务于都市消费者生活轨迹的车来说,表现值得肯定。

  长安逸动

  7.39万-9.49万

1

  长安逸动是2012年的一匹黑马,凭借强劲的动力以及卓越的安全配置还有不足十万元的低廉价格,获得了2012年“CCTV年度紧凑型乘用车大奖”,实力之强劲自然不必多说。逸动的造型与传统的国产车造型相比有很大的差异,如果去掉LOGO,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款合资车型。逸动的造型设计在长安的意大利设计中心由意大利设计师团队操刀完成,造型中自然少不了国际化的时尚元素。前脸的线条不多,却彻底的烘托出一个时尚前卫的形象,安全的原创,丝毫没有任何模仿的痕迹。让人眼前一亮。

1

  逸动的内饰格调为上深下浅,黑白分明的内饰配色,在家用之余延续了外观漂移时尚的风格。三幅方向盘,真皮包裹,缝合感非常细致,方向盘钟加入了镀铬后,看起来更加运动,充满质感。中控的液晶屏幕的凹陷设计很细心,这样一个设计可以防止强光折射而看不清屏幕内容。键位的设计和安排充满科技感,和时尚的欧洲时尚元素一脉相承。

1

  长安逸动的搭载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CORE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2kW ,最大扭矩160NM,全部采用静音正时链条系统传动。动力不仅充沛,还从侧面上减少了震动与噪音,提升了驾驶感受。除此之外逸动配有自动启停系统,针对于城市消费者频繁启停的驾驶习惯,当车辆怠速、挂空挡时自动熄火,起步换挡后自动点火,环保节油的同时确保安全可靠,切实贴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调校上,逸动也针对中国城市道路中特有的路况进行了设计,当转速在2000转/分时即可达到140N.m扭矩,实现了低转速高扭矩,很符合都市白领在城市道路中短途加速的需求。

  简评:可以说逸动是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需求量身打造的一款家用轿车,时尚且实用,动力与大众驾驶习惯相贴合。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很难让消费者拒绝,而且这款车即便是顶配依然保持在10万元内。

  荣威350

  指导价:8.88万-12.87万

1

  荣威350是上汽的一款面向A级市场的紧凑型家轿, 前脸温顺平和,没有采用张扬的设计风格。相反,荣威350更加中庸,没有很强的时尚感,但易于让人接受。可见中国的审美在根基上依然是趋于保守的。大灯线条凹凸有致,很剔透,棱角和金属格栅的嵌入感不错。 

1

  荣威350是上汽首款运用了3G网络技术的汽车,使用户可以通过车内的终端实现上网功能,尽管这套设备依然存在比较明显的缺陷,但确确实实标志了汽车进入了3G时代。在技术强度上虽然不及老工业基地的功底深厚,但是意识上还是超前的。相比之下荣威350的内饰依旧保持中庸化的设计,简洁典雅,十分利落,稍有一些行政级的影子。

1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1.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VTi“多角度连续可调正时”系统,最大功率80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洠/4500rpm,从数据上看动力级别处于中上游然而实测过程中,感觉动力偏弱,在提速过程中油门的响应不够及时。刹车相对来讲也并不扎实。可喜的是荣威350在实测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57升,这也明确了它家用车的定位。

  简评:动力虽然不佳,但家用风格很实用,低油耗发动机的设计很厚道。

  此番对比旨在说明自主品牌家轿的实力,最大的发现莫过于各个厂商都开始了自主研发的道路,证实了从根本上脱离外资的控制才是独立自主的正确道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