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人事变动 周必仁将统帅国内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4日 10:32   南方日报   字号:

  奇瑞汽车近日再传出高层人事变动消息。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将分管奇瑞汽车销售公司,统帅国内市场。    

  这是自去年中原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离任后,奇瑞重新安排副总级别的高管统帅国内销售。此前马德骥去职后,“70后”少壮派郑兆瑞升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集团层面则由奇瑞总经理尹同跃直接分管。

  据了解,周必仁分管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后,郑兆瑞的总经理职位仍不变,但行政级别由部长级擢升为总经理助理。至此,奇瑞销售公司将集中了一个集团副总和两个总经理助理的强势阵容。此前,主刀奇瑞品牌战略规划的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已经兼任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如果说黄华琼兼职奇瑞销售公司,打通了奇瑞品牌规划和市场连接的通道,周必仁分管奇瑞销售公司,则将更有利于奇瑞拓展国内市场。近两年来,由于产品投放的减缓和市场进入“微增长”,呈现的国内市场拓展较为乏力,去年在整体销量规模上已经为长城汽车所超越。

  周必仁是奇瑞的资深老将。他自1995年即加入了奇瑞汽车,并参与了奇瑞汽车第一条生产线设备的引入。多年来,周必仁对于奇瑞的贡献主要集中于国际市场的开拓,使奇瑞连续十年保持国内车企出口量第一名的地位。2012年,奇瑞海外销量达到了18万辆,接近奇瑞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