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汽车业多家公司业绩预减 庞大预计亏6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7日 10: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2012年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多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26日发布了2012年度业绩预减或者预亏公告。其中,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预计2012年度亏损额达6亿元至7.5亿元,广汽集团预计净利润将同比下滑七成以上。

  庞大集团表示,业绩亏损主要系乘用车消费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造成公司整体销售没有明显增长;同时,新建门店尚未进入成熟期不能贡献利润,公司的各项费用特别是财务费用持续增加。

  受日系车销售低迷影响,广汽集团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70%至80%。2011年度,公司净利润为42.72亿元,每股收益0.69元。公司表示,行业竞争加剧、中心城市限购等因素的影响,本年度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海马汽车预计,公司2012年度将实现净利润1.3亿元至1.9亿元,同比下滑40%至60%。受市场因素影响,以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公司2012年度产销量同比下降;同时,2012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华菱星马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同比降幅将超过50%,2011年度公司的净利润为5.0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24元。公司表示,业绩预减主要是受国际复杂经济形势、国内宏观经济调控及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回落的影响,公司重卡及专用车产品的市场需求下滑,导致公司盈利下降。

  东安动力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将亏损,预计亏损额不超过6000万元。公司表示,2012年度公司生产的微车发动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20%,本部经营业绩将大幅下降。同时,公司参股公司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确认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襄阳轴承预计,公司2012年度的净利润为600万元至800万元,同比下降69%至77%,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至0.027元。公司表示,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张怡)

 

(编辑:王希西)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