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宝马签合作协议 电池、跑车等4领域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5日 10: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继2012年6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后,1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宝马汽车集团签署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的正式合作协议。作为去年3月开始的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共同研究的第二阶段,双方还就启动“后锂电池”(锂离子空气电池技术)的共同研究签署了正式协议。

  在燃料电池系统方面,丰田与宝马将开展中长期合作。以2020年为目标,双方将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组及其系统,以及包括储氢罐、电动机、电池等在内的燃料电池车的整个基础系统。此外,丰田与宝马将针对普及燃料电池车所必需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规格、标准的制定开展合作。

  双方将于今年完成中型运动车型共通平台开发的可行性研究,之后再就这一领域的合作开发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双方还约定,利用强化树脂等尖端材料,共同开发车身结构轻量化技术,并将成果应用到共同开发的运动车型平台及两家公司的其他车型上。

  根据协议,丰田与宝马将开展锂空气电池共同研究。锂空气电池被称作“后锂离子电池”技术,能量密度及油耗方面性能大幅超越现在的锂离子电池。

  丰田与宝马近两年在前沿技术方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早在2011年12月,两家公司就在新一代环保车、环保技术方面构筑中长期合作关系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双方就宝马向丰田在欧洲推出的车型提供柴油发动机一事也达成了协议。

  丰田章男社长表示:“在达成合作意向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与宝马间的互信关系日益牢固,正在稳步向下一阶段发展,我们感到非常激动。接下来终于到拿出成果的阶段了。今后,我们将共同追求‘制造更好的汽车’这一目标,在具体的协作开发中更加重视‘互相学习’,一道钻研切磋下去。”

  宝马的诺伯特·雷瑟夫董事长表示:“丰田与宝马都拥有实现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的战略愿景。即将到来的技术变革,对整个汽车行业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相信本次合作将为两家公司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