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斯柯达计划推出全新七座SUV 主供亚洲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斯柯达计划在2018年时将年销量提升到150万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推出更多的全新车型,而大型SUV将成为推动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但斯柯达高层日前表示不可能在2015年之前面世。

斯柯达计划推出全新七座SUV 斯柯达计划推出全新七座SUV

  这款全新SUV的车身比Yeti更大,定位也更高,虽然该车的投产计划尚未确定,但斯柯达高层对此持有浓厚兴趣。获得成功的起亚索兰托便是斯柯达的范本,对斯柯达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这里的消费者更喜欢比Yeti大一号的车型。斯柯达将于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Yeti的加长版本,因为中国消费者认为欧洲版Yeti的空间太小。

  斯柯达日前在葡萄牙发布了新一代明锐,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Winfried Vahland)在新车发布会上表示:“对全球市场而言,推出大型SUV对斯柯达非常重要,或许在亚洲比在欧洲更重要,因为欧洲的趋势是车身更小的SUV。”

  斯柯达当前平均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车或者中期改款车型。在问及产品投放计划中是否有一款大型SUV时,范安德表示:“这将是计划的一部分,是的,但不会在2015年之前。在此之后我们将(为这款车)寻找时机。”

  斯柯达的这款大型SUV将同时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尽管两种版本的车身尺寸完全相同,可能会借用大众途锐的平台。因此这是完全独立于Yeti之外的新车,也将获得全新的车名。

  相对于推出MPV,研发一款全新的SUV显然更具市场潜力,因为欧洲买家也越来越喜欢运动型多功能车,并且MPV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市场很小,甚至没有市场。而SUV在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都增长强劲,在欧洲主要市场也极具增长潜力,因此推出全新SUV对于斯柯达在2018年实现15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斯柯达在去年的销量为93.92万辆。(Miura)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