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标致309将国产 与雪铁龙新C5同平台(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欧洲部分汽车厂商近年来面临着本土经济持续低迷、销量大幅下降等不利因素,因此控制生产成本及发展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近日网通社记者了解到:标致雪铁龙集团刚刚发布的新模块化平台-EMP2,将在明年落户神龙武汉工厂,而投产的首款新车型将是标致309(308换代车型)。

 

  PSA的EMP2模块化平台与国内的消费者熟悉的大众MQB平台原理相同,未来标致雪铁龙将现有的2号平台(产紧凑级车)和3号平台(产中型车)通过EMP2平台整合之后,在该平台上将诞生A级、B级车辆,也就是说东风标致未来国产的309车型将会与雪铁龙全新C5等车型将在这一平台上生产。(注:PSA的EMP2平台目前只能生产A-B级车型,因此生产小型车的1号平台不在整合之列。)

 

  即将投产的309将是东风标致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垂直换代车型,其之前推出的207(替代206)和308都是在外观方面进行改进,在车身结构和动力系统方面都没有变化。而309这款新车将采用更高强度钢材与铝材,相比现有平台制造的车型能够减重70kg以上。标致309的轴距将达到2700mm以上,而这一数值也符合目前国内中级轿车的范围。

 

  在动力系统等新技术方面,源自EMP2平台的309将采用神龙“升蓝计划”中的经典引擎——1.2T和1.6T。同时发动机启停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符合欧VI标准的全新引擎阵列及低滚阻轮胎等技术与部件的也将在这款车中出现。

 

  据行业分析人士介绍:法系品牌在平台方面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零部件的通用率较高,以生产车型最多的2号平台为例,其不仅可以生产轴距跨度在100mm以上(2608mm——2710mm)的A级车型,而且这些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也可以相互通用,从而降低成本。在使用模块化生产之后,PSA的车辆在生产、研发方面的成本都将再次大幅度降低,而这也将使终端产品的市场经这里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3年1月25日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