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动力导航都有料 东南V5菱致亮点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7日 13:29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内饰更贴近家用内饰更贴近家用
双炮筒仪表盘运动风格鲜明双炮筒仪表盘运动风格鲜明

  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V5菱致的内饰十分符合家用,左右对称的布局,简洁大方的中控面板,加上尺寸大小合适的按键和不错的手感,以及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性价比还是值得称赞的。中控台的布局不是多么的复杂,一切以简单和实用为主,中文标识更贴近国人的使用习惯。双炮筒式的仪表盘运动风格鲜明,中间的单色显示屏可以显示水温、油量以及行驶里程信息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的数据。

标有中文标识的中控台按键手感值得称道标有中文标识的中控台按键手感值得称道
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色彩鲜艳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色彩鲜艳

  V5菱致所使用的这套名为SEMI的全新多媒体系统,与奥迪的MMI系统有些相似,是整车最大的亮点。全新的多媒体系统界面更为美观,收入的信息条目也更加的全面,同时速度更快,不会再出现使用导航的时候挠头的状况。

导航主要操作依靠旋钮以及OK和返回键导航主要操作依靠旋钮以及OK和返回键

  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主要由一块8英寸高分辨率非触摸显示屏和中控集控式面板组成。它的具体功能包括:收音机、CD/DVD、USB/AUX IN播放、导航、设置以及倒车影像等等。此外,东南与中国移动合作的INS智能通讯模块,也是V5菱致的亮点配置。

发出求助信号界面发出求助信号界面
车主、紧急联系人电话和车牌号码都可以设置车主、紧急联系人电话和车牌号码都可以设置

  另外,非常值得肯定的是,除了以上的这些常见的“基本功能”之外,V5菱致还拥有一个INS智能安全模块,通过设置,可以将车主的手机号码以及车牌号码记录INS智能安全模块当中,INS智能安全模块具备四大功能:

  第一,碰撞求助:当安全模块检测到安全气囊爆开时,安全模块将主动向东南汽车服务中心发送求助信息,然后客服会向紧急联系人和车主拨打电话,并将事发地址以短信的形式发送。

  第二,紧急求助:当发生意外需要紧急求助时,可按面板上的HELP键,进入紧急求助功能。车辆会立刻以短信和电话录音的形式发送到之前设置的指定联系人的手机上,其内容包含位置信息。

  第三,防盗报警:当触发防盗报警时,智能安全模块将以发送短信的方式通知车主。

  第四,位置查询:当智能安全模块接收到存储的车主手机号码发送的任意短信时,智能安全模块即可进行车辆位置的查询,系统会回复位置短信。

实际行驶路线实际行驶路线

  为了实际测试SEMI的功能,我们将试车场至办公地点的回程路线交给了SEMI,并且选择了平时我们不会走的一条较为生僻的路线,看看SEMI会不会让我们满意的通过测试。

SEMI内部索引条目足够细致SEMI内部索引条目足够细致
中控台旋钮左右旋转输入首字母中控台旋钮左右旋转输入首字母
搜索速度令人满意目的地搜索的速度令人满意

  在进入检索界面之前,按下中控台上的“现在地”按键,几乎没有等待的时间,SEMI很快便在显示屏上显示出了我们现在的地点,非常的准确!进入检索界面,选择“首字母输入”,想输入“理想国际大厦”,输入LXGJDS这几个字母即可。中控台上的这块8英寸液晶屏并不具备触摸功能,字母的输入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来回的旋转选择字母,按下旋钮中间的OK键,全部的首字母输入完成之后再将旋钮的箭头调制确认的位置,摁下OK才会开始检索。检索的时间迅速,可以轻松找到了我们想去的目的地,导航开始!

SEMI的提示很准确SEMI的提示很准确

  设置好目的地之后,SEMI在行驶过程当中会非常及时的对所经过的路口进行提示,并且提示道路限速等状况。经过实际观察,SEMI内部的信息颇为准确,可见厂商在开发这套系统的时候还是非常用心的。总体来说,V5菱致带给我们的惊喜不少,在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激烈的竞争中,能给我们不少选择V5菱致的理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东南V5菱致GL 1.5L手动标准型2012款东南V5菱致GLXi 1.5L手动舒适型2012款东南V5菱致SEI 1.5L CVT豪华导航版2012款东南V5菱致Exi 1.5L CVT旗舰型
指导价(万)6.987.389.389.88
市场价(万)6.987.539.3810.03
长宽高(mm)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499149914991499
油耗(L/100KM)8.78.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