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家用汽车用于营运目的将不享受三包待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15日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规规定,消费者所购家用汽车产品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或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等情况,经营者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

  根据新规,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

  1.消费者所购家用汽车产品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的;

  2.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的;

  3.使用说明书中明示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

  4.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自行处置不当而造成损坏的;

  5.因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损坏的;

  6.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的。

  新规还规定,易损耗零部件超出生产者明示的质量保证期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以及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无有效发票和三包凭证的,经营者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