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专题 >正文

原创侯轩:西门子将推新能源汽车模块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1日 11:44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博鳌报道)

  阔别四年后又重新回归电动车领域的德国机电类公司西门子,在确定了电动车为未来新能源战略方向的中国市场,有着更大的希望与野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新能源驱动部门经理在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对新浪汽车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在模块化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技术方面进行更广阔的开发,并将提供更为灵活、柔性的系统以满足中国整车厂的产品开发需求。

  “本身传统车市场就在不断的增长,现有的车型逐渐新能源化的比例也在扩大。所以这两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西门子对未来的期望值和预期都非常高。”侯轩预计,电动产业下可能给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商业模式,这些因素都会给未来的市场带来更多的商机。

  目前,西门子在签约沃尔沃打造电动乘用车的同时,为福田、安凯等大型客车提供新能源解决方案。侯轩表示,当下西门子在新能源车辆的解决方案中,正在着力推进模块儿化的进程。相同的组件,可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多种系统、不通车厂的多种车身中共用。且灵活柔性的开放式架构,可以为这些主机厂客户提供更为开放和自主的开发环境,以形成企业客户的自身特色。

  由于常年致力于电子、电气等工业产品领域,西门子在车辆新能源系统、车身电气管理方面具备优势。目前,该公司正在大范围征询包括空调、转向机等称身电力主要功耗元件的配套企业的意见,在未来推出更为开放、灵活的新能源车身电气化解决方案。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