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明年起每期购车摇号都进行网络直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7日 08:08   北京晨报   字号:

  昨天上午10点,今年最后一期摇号如期举行,10点20分,18784个“中签”号产生。至此,今年本市共摇出238369个个人购车指标,比去年多出16759个。与之前每期摇号不同的是,首都之窗网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出现在现场,对摇号进行现场网络直播(试播)。明年起,每期的摇号将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电视直播也有望实现。

  据统计,从去年1月本市实施第一期购车摇号以来,共举行24期摇号,摇出个人购车指标459979个,单位购车指标43200个。

  首都之窗昨天的试直播在首页“热点关注”头条置顶。记者在网站直播中看到,视频与现场几乎同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直播延时只有3秒钟,在各类直播延时中属于相当短的了。在摇号刚进行的时候,视频曾一度有些“卡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昨天的试播所用的网络是指标办的办公网络,“多人同时都在用这一条线。明年正式直播的时候我们会考虑设一条专线。”

  据了解,摇号现场也一直对媒体开放,本次也并非首次对摇号过程进行直播。在2011年本市实行购车摇号初期,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首都之窗、千龙网等都曾进行过现场直播。“可能是由于摇号的过程实在太枯燥,所以几期下来就没再做了。”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将继续实施小客车指标调控,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但会进行相应调整,有关2013年指标调控的具体措施及指标额度目前正在研究中,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指标办:“提交自己资料却出现他人信息”不属实

  登录人太多 两度挤瘫指标办网站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晚,小客车指标办发出声明称,昨天在小客车指标摇号结束后,大量申请人集中登录网站查询摇号结果,在上午10点50分至11点15分、下午3点至3点10分两个时间段出现瞬时网络拥堵、网页打开缓慢的情况。有媒体报道“有网友提交自己资料却出现他人信息”的情况不属实,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运行正常。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