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购车摇号超133万 71人中仅1人能中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16:28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字号: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6日)上午,北京举行今年最后一期小客车购车摇号,133万多参与者角逐1万多个中签指标。这是北京自实行购车摇号政策以来,中签难度最大的一次,中签比仅为71:1。

  经过审核,参加今天上午北京最后一次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个人有效申请是1338451个,这些有效的申请编码既包括这个月新提交的申请,也包括之前确认延期的申请经过多部门审核之后符合条件来参加这次摇号的,摇号基数也比上个月多出73000多个。依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的规定,除了每个月固定摇出17600个个人中签指标之外,还要将今年5月26号摇号中签但半年内没有使用的1184个指标重新放回到摇号池中,因此今天上午一共产生了18784个个人中签指标。

  随着摇号基数不断扩大,分母增大也意味着摇号的中签难度也在增大,中签比大约是71.2:1,也就是说71个人当中才有1个人是幸运的中签者,而在上个月中签比大约是67:1。

  关于明年北京的摇号政策,特别是小客车指标如何分配、数量有多少,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不过,此前北京交通部门已经表示,明年北京会继续实施小客车指标的调控,摇号政策在一段时期内不会有变化。另外,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曾经认真研究过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摇号的可能性,现在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摇号,由于现有的基础数据还不足以对家庭概念进行科学的界定,目前不具有可操作性,下一步也还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完善。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