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不惧雨雪60-70万元四驱轿车:沃尔沃S80L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1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沃尔沃S80L

  售价:37.49 至 65.99万元

  简评:S80L凭借出色的四驱技术保证车主淡定自如地应对冰雪路面,并通过顶级舒适、安全配置为车主提供了温暖惬意的驾乘享受,是冬季雨雪天气出门的选择之一。

  沃尔沃S80L搭载了先进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24千瓦,440牛米最大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7秒,不过我们这次主要推荐的是他的AWD,但是,你是否真的明白车尾标上“AWD”所代表的含义呢?

  AWD的全称叫全轮驱动系统(All Wheel Drive),顾名思义就是指车辆使用了四个车轮传递动力,使其拥有最佳的地面附着力,顺利通过各种复杂的道路条件。如今,这种先进的驱动方式渐渐为豪华轿车所采用,它可以减少轮胎打滑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能。

  沃尔沃S80L 3.0 T6车型都配备有沃尔沃全轮驱动系统(AWD),与即时牵引功能、ABS、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相结合,大大增强了车辆的驾驶特性和安全性能。该系统的特点是具有完全的可控性,响应极其迅速。其前后车轴通过湿式多盘离合器相连接,可以非常迅速地在各种驾驶条件下在前后车轴之间进行扭矩分配,不受前后车轴速度差和时间的影响。

AWD解剖图AWD解剖图

  一旦启动S80L,全轮驱动系统的电子泵就开始工作,为系统提供平顺的油压。根据不同的驾驶情况,阀门会释放出不同的压力,以确保最优化的操控。加速时,全轮驱动系统会迅速在4个车轮上传递最大的扭矩,以达到最大的牵引力。遇到湿滑或松软路面时,根据车轮不同的打滑情况,系统会迅速分配牵引力,同时系统还会与其他安全系统互相配合,以确保驾驶安全。在转向不足时,系统会将动力转给后外侧轮,以帮助车辆更准确地转弯。

  除了顶级的全路况能力,S80L T6 AWD更是集合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盲点信息系统(BLIS)、人车沟通系统(PCC)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等领先科技安全配置,加上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也使得安全系数倍增,全方位保障驾乘者安全。同时,S80L还配备了后座冰箱、世界顶级音响、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加厚真皮座椅等豪华配置,使驾乘者在旅途中获得尊贵级豪华体验。

  凭借先天性的技术优势,S80L在空间、动力、安全等各方面都表现出色。尤其是应对冰雪天气的湿滑、恶劣路况时,所表现出的优异通过性和操控性能,给驾驶者带来了掌握前路的信心和动力,为其生活增添更多安全和乐趣。

  推荐车型:沃尔沃S80L 2012款 3.0T AWD 智尊版

  这款车是S80L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65.86万元。配置包括了常规的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车载冰箱,人机交互系统,并线辅助系统,当然这些只是S80L其中的一小部分,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几乎可以涵盖所有的舒适性功能。

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80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5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5.8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风格内敛,注重安全和环保,空间充盈,兼顾公私使用。
缺点:个性元素不多,给车主的选装空间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因为S80L出色的环保指标,所以这款车从开始就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直认为关注车内污染物指标与空气质量的汽车企业,才是对车主真正负责 ...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沃尔沃S80L 2.0T智尚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5智雅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6智雅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6智尊版
指导价(万)37.4940.4959.3965.99
市场价(万)34.6538.2456.2064.43
长宽高(mm)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轴距(mm)2976297629762976
排量(ml)1999199929532953
油耗(L/100KM)9.28.711.811.8
排放标准
(L/100KM)
------------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