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青年购世爵29.9%股份 获世爵凤凰2/3表决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08:1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浙江金华报道)

  2012年12月6日上午10:18分,青年汽车集团与荷兰世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至此,由青年汽车向世爵公司发起、后经通用阻挠而引发的萨博收购风波终于告一段落。没有绝对的失败也没有完全的胜利,通过此次股份认购,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青年汽车与荷兰超级跑车制造商世爵都将从这份认购合作中受益。

世爵青年签约仪式世爵青年签约仪式

  双方认购协议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第一,青年投资世爵1000万欧元,认购世爵29.9%股份,如果新的股份在反向分股之后发给青年,那么认购的价格为每股5块欧元。

  第二,青年和世爵成立合资公司世爵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出资2500万欧元,占75%股份,投入发展售价25万美金的四门超级SUV,该SUV在2014年上市。下一步计划发展不低于保时捷水平的高端奢侈轿车、轿跑。

  第三,青年和世爵成立第二个合资公司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将凤凰平台技术出资到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占80%股份。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会基于凤凰平台与世爵技术结合开发并制造全新系列的高端轿车,这些系列车型将比萨博的同级别的车辆定位更高。世爵凤凰的产品将可以在欧洲和中国进行制造。

  青年:完成中高端车辆布局 借道世爵国际影响力

  虽然在收购萨博的过程中,遭遇了通用的阻挠,青年汽车意图“向上”的目标仍然在曲线中得以完成。根据认购协议,双方组建的两家合资公司将在中高端领域和超高端领域为青年汽车提供轿车产品。

  “未来青年莲花负责20万以内的产品布局,20万至100万左右的产品由世爵凤凰来提供,而售价更高的产品则交由世爵品牌完成。”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向新浪汽车介绍。

  由于世爵凤凰将负责三家公司中最大规模的产品任务,该合资公司成为整个项目中对青年汽车最为重要的一环。致使青年持股比例也达到了最高的80%。不过,世爵CEO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该公司的管理、研发及品牌经营团队都将由世爵方面提供。而庞青年则认为即便如此,青年汽车也不会失去对这家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在高管决策席位中,青年汽车将占到整体的2/3。”庞青年告诉新浪汽车。

  除此之外,入股世爵汽车,庞青年还有着更大的预期。近几年来,由青年汽车自行研发的“纳米碳”车载电池技术已日趋成熟,该技术的推广普及成为庞青年心中最为重要的结点。此次入股世爵,庞希望借助世爵公司在全球的影响力,把这项令其称为“可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真正推广到全球市场。而世爵较高的品牌溢价能力也恰好能够承担碳纤维技术与纯电动技术相结合带来的巨大成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