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双龙 柯兰多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双龙屈志超:注重品牌个性挖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1日 10:14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双龙进口车品牌总监屈志超双龙进口车品牌总监屈志超

  问:请问屈总,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发布的柯兰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产品吗?

  答:这次发布的柯兰多,是我们的汽油机产品,也是我们的重量级产品;售价在14.98万-19.98万共4款产品,从此以后,我们的柯兰多就同时包括汽油、柴油二大系列供消费者选择。

  概括起来,柯兰多主要包括几大特点:

  军车背景。较之市面上的主要竞品,柯兰多有38年的历史,而且源自军车、又有奔驰合作的背景,同时有WRC的经历,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是第四代产品,可以说,柯兰多是“老树新花”。

  时尚外观。一是欧风时尚设计,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之手;同时有7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展现时尚动感的韩国特色。

  舒适空间。包括驾驶室按钮抗菌涂层、后排平地板、后备厢大空间、多连杆后悬等;

  动力强劲,包括汽油、柴油二种动力,共性是低速高扭、欧五排放、六速变速箱、且有ECO(经济节油)定速巡航充分节约能耗;

  柯兰多越野性能主要表现在等长驱动轴、180mm的离地间隙、全时四驱;人性化安全包括ESP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防盗系统等。

  问:目前车市增长趋缓,作为进口车,对市场怎么看?您负责进口车市场推广,您认为有哪些新的趋势?双龙有什么应对?

  答:中国车市,已经进入“微增长”时代,而进口车总量增长也持续放缓,但是SUV市场是大家公认的增长点,已经有预测认为,中国SUV车型销量所占车市整体销量的比例,将从2011年的12.9%增长到2015年的20%。但由于各厂家纷纷推出SUV车型、进口品牌也加大产品投放力度,2013年SUV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要想赢得市场主动权,必须要独到的特色。就市场而言,进口SUV主要呈现这样几大趋势:

  注重品牌个性挖掘。进口车因为全球统一规划,刚进入中国,通常按国外的定位和传播调性,但随着推广的深度开展,必须结合中国消费者特征调整传播主题。比如柯兰多去年主打“classy utility vehicle”的概念,我们翻译为”时尚城市SUV“以此为基调进行推广,推广一年,包括央视广告、网络广告、动车广告,但效果不理想,部分消费者和媒体反映,没感觉;因此,我们此次借汽油版上市,调整传播调性为”越优雅,越野性“,重点突出柯兰多和其目标人群的共同的”时尚、实力“的特征。

  差异化趋势。轿车行业很早就提出了区域化营销的概念,但进口车因为通常销量并不大、又主要定位于一线城市,以前对区域营销并不是很重视。随着市场的拓展,必须要重视这一特征,我们未来也会调整营销策略。前期我们在北方强调性价比、强调服务,南方强调越野性,最后发现,西南一带通过越野体验拉动了一大批销量;但华北其实对性价比并不是很感冒。马上进入冬季,我们会在华北、甚至东北强调我们的冰雪路面行车性能,包括全时四驱、多功能ESP、牵引力控制FTCS差速锁等;而江浙地区,将根据大家对品牌、体面的重视,强调进口车、时尚、欧风等概念,同时会强调我们的舒适性,包括大空间、多连杆后悬。

  女性化趋势。这就不仅是进口车,而是对所有城市SUV而言,女性用户越来越多,而且呈现年轻化趋势。很多人会觉得,女性买车,只要外观漂亮、内饰精致,就足够了;其实不然,那是5年前女性购车的心理,现在很多小姑娘是开车的行家,我们这次试驾会就有90后的女记者参与,我自己也有朋友女儿,要争取女性心理,除了要注重外观内饰的优雅,还要求产品本身实力的提升。她们喜欢开高跟鞋开车,需要强化被动安全,我们配备了ESS紧急制动信号系统,ARP主动防侧翻系统等。

  关于个人

  屈志超,双龙进口车品牌总监。专注于品牌营销13年,行业背景跨越企业和代理商,兼具广告、公关、数字营销、渠道建设、客户关系管理、市场促销等多方面成功经验,擅长新进品牌的形象树立、低预算品牌有效营销;复旦大学MBA,08年中国MBA营销新锐。

关注柯兰多的人还关注了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柯兰多2.0L手动汽油两驱舒适版2013款柯兰多2.0L自动汽油两驱精英版2012款柯兰多2.0T自动四驱精英导航版2012款柯兰多2.0T自动四驱豪华导航版
指导价(万)14.9815.9823.9825.98
市场价(万)14.9815.9822.2323.98
长宽高(mm) 4410/1830/1710 4410/1830/1710 4410/1830/1675-1710 4410/1830/1675-1710
轴距(mm)2650265015731573
排量(ml)1998199819981998
油耗(L/100KM)---------12.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