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看车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6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看车侧:

  这个部分在以往是最难区分的,以前的所谓拉皮车都是改改最简单的车头和车尾,因为车舱部分设计要变得话整个侧围都要重新设计,兴师动众。而现在似乎都有实力改进侧面设计了,所以侧面的样式也多起来了。

新捷达与新桑塔纳侧面对比新捷达新桑塔纳侧面对比
新速腾和新捷达的侧面做对比新速腾和新捷达的侧面做对比

  新捷达和新桑塔纳都是来自于PQ25平台的产物,所以,它们的侧面几乎完全一样,如果再把新速腾掺合进来的话,我只能从侧转向灯、头尾灯边缘形状来区分了。

宝来与朗逸侧面对比宝来与朗逸侧面对比

  新宝来新朗逸侧面区别还是挺大的,这要拜上一代设计师所赐,那会儿还没无耻到为了零件大量通用把车设计的几乎一样。所以才有了今天从侧面看宝来和朗逸一眼就能区分出来的效果。

迈腾与帕萨特侧面对比迈腾与帕萨特侧面对比

  新迈腾新帕萨特为了确定区别也将侧面设计作了区分,新帕萨特保留了经典的后三角窗的设计,看来在中高级车市场大众还是不敢怠慢,用一样的设计来糊弄过去。

  总结:

  市场需求决定市场供给,仔细观察目前中国的市场,其中充斥了许多心智不全的需求,例如:兼顾空间与操控、外观漂亮第一、配置要多还得便宜、车越大越好但是得省油等等。企业也会为了获取利润去迎合这些需求,其结果就是企业在寻求变革的同时陷入了一个怪圈。既然有“细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还有“成本控制”,就不可能开发满足如此多需求的新车型,只能在现有车型上衍生。衍生出来的产品难免存在“同质化”的问题,那么下一步就是“营销”。通过市场手段来人为弱化产品基础都一样的客观事实,强化车型间“概念”上的差异。其表象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将注意力越来越多的放到“营销”而忽视“产品”。反观国内现状,中国一向盛产“营销人才”,而技术人才极度匮乏,即使有也缺乏领导力和投票权,这是社会问题。所以大众的套娃计划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迎合市场需求,并通过营销手段弥补其本质上的不足,从这个角度看,套娃计划是成功的。而长远来看则不怎么有利,除非在市场回归理性时,大众仍然能把握时机推出适应市场的销售策略和产品规划,否则将陷入前人栽树后人阀木的境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