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看车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6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看车尾:

新捷达车尾识别新捷达车尾识别
新桑塔纳尾部识别特征新桑塔纳尾部识别特征

  车尾最显著的识别特征是尾灯,只要分清尾灯就能把车型分的八九不离十。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在尾灯上的区别倒是不小,可以很顺利的区分二者。

容易混淆的两款尾灯容易混淆的两款尾灯

  新捷达的尾灯可能会和新宝来混淆,下边都带个折线。但是新宝来的尾灯外延向后翼子板延伸的更多。

新宝来与改款前设计一致新宝来与改款前设计一致

  新宝来的尾部变化不大,尾灯的轮廓和改款前一样,就是尾灯内部的光源布置有所区别。

新朗逸尾部设计改动较大新朗逸尾部设计改动较大
尾灯造型直接照抄新帕萨特尾灯造型直接照抄新帕萨特

  新朗逸的变化挺大,整个车尾布局变化明显。而尾灯则直接照抄新帕萨特的设计,细节略有变动。

速腾的尾部设计也暂时没有模仿者,但是速腾的好日子也就到这儿了速腾的尾部设计也暂时没有模仿者,但是速腾的好日子也就到这儿了

  新速腾嘛依然特立独行,尾部造型上没有太落俗套,仍然保持了识别性较强的风格。但是,设计得越好越招风,总有被抄的一天。

迈腾尾部识别特征迈腾尾部识别特征
新帕萨特尾部特征新帕萨特尾部特征

  新迈腾和新帕萨特在刚开始可能容易搞混,但仔细看的话这俩车的尾部区别还是挺大的。首先尾灯一个方正,另一个有些上挑。而牌照架一个在后背箱盖上、另一个在保险杠上。这种区别在“套娃”中已经算明显的了。

尾灯设计集中对比尾灯设计集中对比

  最后把尾灯放到一起看,这设计上的继承就一目了然了。几乎只有两种设计,为了满足这么多车型的需求就在两种基础设计上略作修改而已。在面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又不想增加成本的前提下,糊弄就成了最佳手段。急功近利的社会中这种做法也是最符合时代特征的。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