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各地频推新能源车扶持政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2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字号:

  继广州之后,上海等地也计划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并有望于年内开始实施。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鉴于新能源汽车的经济效益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制造新能源汽车的上市公司以及电池类相关企业将获利好。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有望年内获批。该人士称,上海市计划首批投放2万张免费车牌,专用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家对纯电动汽车的购买补贴最高为6万元,上海市对纯电动车最高补贴为10万元,加上目前市场价值约6万元的免费车牌,相当于总补贴22万元。

  今年8月起广州开始实行车牌拍卖,但针对新能源车开辟“绿色通道”,可直接申请增量配置指标,不受汽车限牌政策影响。除了广州和上海之外,吉林等地也在积极制定政策,安徽合肥等省市则已经实施了针对个人进行补贴的新能源车政策。

  鉴于全国范围内此起彼伏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多家证券公司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将迎来利好,将受益的除了汽车类上市公司外,还包括电池制造和回收类企业。

  方正证券认为,随着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陆续放量,上游锂资源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锂资源有望成为“下一个稀土材料”。

  不过,尽管各级政府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但目前实际销售仍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国内主要乘用车企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6982辆,其中纯电动车3009辆,混合动力车3973辆。湘财证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点评》报告中称,短期内新能源车的政府采购将是主力,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仍需5年以上的时间。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