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小区规划路违规停车 被交警罚款引发争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9日 08:59   南方日报  王谈 张培发 字号:

  车主在自家小区规划路违规停车,交警是否有权“开罚单”?顺德区大良雅居乐花园多位业主在小区内停车,却频遭罚款,引来不少争议。受罚者认为,道路在小区“红线”范围之内,不属于交警管辖范围。但顺德交警则表示,按照道路法规,该路段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属于交警管辖范围。雅居乐销售中心也提醒业主,不能在规划路上乱停车。

  王先生是大良雅居乐花园的业主,他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多位业主在楼盘规划路上停车,均收到交通罚单。他最近收到一张是某天早上7:30左右开出的交通罚单。

  昨日,记者来到王先生被罚地点。发现小区规划路紧挨着大良延年路,中间只有绿化带间隔,规划路靠近绿化带的区域划有公共停车位,而王先生的车子则是停在规划路另一边,并没有车位标志。

  据王先生回忆,当天由于小区规划的公共停车位已经停满,他就将车停到小区规划路上。“没想到却遭遇交通罚款。”他认为,规划路属于小区范围,也不影响公共行车,不应受罚。更令王先生不解的是,自己明明是停在小区商铺前面的规划路上,属于小区“红线”范围之内,为何罚单上的地点写的是延年路?

  记者在现场发现,跟王先生一样停在规划路上的车辆还真不少,起码有十几辆。

  记者随后来到雅居乐花园销售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所说的规划路确实在雅乐居花园的“红线”范围之内,是小区道路。该工作人员同时向记者明确出示了小区相关的用地范围图纸。

  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条规划路是小区的物业,但是不能停车,“一旦在上面停车会与公共停车位呈T字状,从而影响道路交通。同时,这条道路的管辖权也属于交警。”

  顺德区大良交警中队也印证了上述的说法。该中队李警官告诉记者,虽然该通行道路属于雅居乐花园的物业,但是由于通行道路是开放性的,并没有用围墙围起来,非小区内的车辆也可以进入。根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道路属于延年路的范围。

  当被问到为何通行道上没有设置禁止停车的标语,李警官则解释说:“不一定是所有的地方都要设置提示或标语。”而广东顺晖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表示,虽然通行道路是小区的物业,但它是一个公共场所,如果有人在通行道上停车,交警有权对其进行处罚。但是如果是该地方不能停车,交警应该设置提示或标语。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