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E50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荣威E50 国内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 08:39   南方日报   字号: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的龙头,上汽集团正加速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布局。11月5日,上汽集团正式宣布,旗下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正式上市,售价为23.49万元。据悉,荣威E50完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了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专用整车平台,从内到外都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特征而设计。这意味着上汽集团新能源战略迈入了新的阶段,而这也将加速国内电动车领域的市场化进程。

      国内首款A00级电动车

      据悉,定位于“都市精品纯电小车”的荣威E50,源自于荣威E1概念车,是国内首款在全新平台架构上打造的纯电动汽车。该车型研发历时3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在上汽集团为纯电动汽车开发的全新整车平台上,搭载了高性能的电驱动力系统,配以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等部件。其中,整车具有多级高压电安全防护体系,所有高压电器部件设计均达到IP67防尘防水等级,整车也通过了安全碰撞测试的验证。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不同于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由内燃机车平台上改装而来的纯电动车型,荣威E50采用专为纯电动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是中国首款完全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为此,荣威E50避免了“改装纯电动汽车”的一系列“先天不足”,不会出现电池与乘员争空间,或是电池挤占后备厢的尴尬,空间利用率大幅提高,解决了由于加装电池而产生的车辆前后轴重量分配不均等问题。

      此外,作为一款定位为城市日常代步的“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以磷酸铁锂电池系统作为动力源,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180km,最高时速达130公里/小时,0-5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3秒。而荣威E50采用了完全自主开发的EPS精准调教转向系统,不仅能够降低能耗,也使动力操控更加高效灵活,具有低速轻便、高速稳定的特点。在充电方面,荣威E50慢充模式可用220V的民用电源,在自家车库即能完成;而快充模式使用专用充电设备,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最多80%的电量。

      目前,荣威E50是国内首款量产的A00级紧凑型纯电动汽车,填补并抢占了现阶段国内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空白。

      上汽加速布局电动汽车

      据悉,荣威E50上市车型的价格是23.49万元,可享受国家补贴和各地方补贴,最高或能获得10万元的补贴。这也意味着,荣威E50的售价将在17万元以下。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表示,荣威E50是国内首款真正面向一般消费者销售,实现“市场化”的纯电动汽车,让寻常市民家庭亦能轻松拥有新能源车,这将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量产并真正实现“市场化”树立了标杆。

      除了本次上市的荣威E50纯电动轿车,目前,上汽集团正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矩阵,这其中包括上海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君越混合动力轿车、朗逸纯电动轿车、申沃纯电动大巴等七款新能源车型和最新开发的动力电池系统、电驱系统、电力电子等新能源自主关键零部件。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荣威E50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上汽集团完成了“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的军令状,自主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的目标。

    (编辑:吴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