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江淮第三工厂竣工暨瑞风S5下线专题 >正文

江淮汽车3亿A股回购 四季度业绩有望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6日 08: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忠安 字号:

  随着今年以来A股整体走低,不少上市公司股价严重低估,部分公司启动回购以增强信心。江淮汽车(600418)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动用3亿元来回购A股股份,价格不超过5.2元。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表现不错,四季度环比有望大幅提升。江淮汽车昨日报收5.23元,离回购线仅一步之遥。

  江淮汽车表示,鉴于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低迷,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将注销,减少注册资本。另外,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5.20元,即以每股5.20元或更低的价格回购股票。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3亿元。如果按照回购价格来计算,大约将回购5769.2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约4.48%。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人质疑,该公司大规模扩张将导致资金链紧张,而此次再度动用3亿元的资金用于股票回购,可能会影响未来财务安全。对此,江淮汽车指出,根据经营状况和财务情况,公司可以承受3亿元的股份回购资金,且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的自主品牌车出现拐点。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四季度是传统的乘用车销售旺季,江淮汽车业绩有望环比提升。国金证券也认为,鉴于该公司明年业绩具有较大弹性,当前估值存在上升空间。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