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经销商延续补贴争抢客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6日 08:04   北京商报   字号:

  伴随着年底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限期的临近,北京掀起了置换热潮,多数换车用户为搭上政策末班车,选择用手中的老旧机动车置换新车。

  据了解,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自去年起实施,京城6年以上的老旧车外迁或者报废,除获得由政府提供的2000元-1.45万元不等的补贴外,还可在购买新车时享受单独的优惠政策或补贴。与老旧机动车淘汰或外迁的补贴有效期不同,政府的补贴有效期是在今年的12月31日,而大部分的企业奖励有效期则限定在了11月10日。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告诉记者,目前多数企业已经明确表示对于企业奖励的部分不会延期,而经销商则对置换车型的补贴将持续到年底,以抓住最后的促销机会争取更多的置换客户。

  记者在北京一家奇瑞4S店内看到,目前企业对于6年以上机动车置换的奖励在4000元。该店销售经理表示,11月10日是最后期限,目前尚未接到企业延续的通知,估计这部分奖励优惠政策将会收回,但置换的客户依然可以享受到3000-5000元的补贴。

  同样,在上海通用别克4S店,别克的企业补贴政策已经截止,该品牌旗下的“双君”、英朗等车型对于置换部分的补贴则保持不变。勤和别克4S店的销售顾问透露,为争取更多的置换客户,该店已与车易拍合作,在企业奖励到期后,只要是通过车易拍置换的车型,还将享受6000-1万元的补贴。

  此外,部分汽车品牌并未推出企业补贴政策,因此经销商也暗自对置换用户加大了优惠。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对于置换新车的用户,尽管厂家方面并未有明确的奖励,但该店一直是补贴3000-5000元,对于6年以上的老旧机动车,该店还将优惠1500元,该政策将一直延续到年底。 

  蔡海员表示,由于今年各经销商补贴力度的加大,不仅加快了北京市淘汰老旧机动车的速度,同时极大地带动了新车销量。目前,在北京市已销售的新车数量中,有一半以上是置换用户。因此,经销商延续补贴政策,对于年底冲量,争抢置换客户的意义不言而喻。

  不过,相比于企业奖励部分的优惠政策,经销商由于资金和盈利的考虑,业内普遍认为经销商的暗自补贴行为不会持久,同时受车型供应和库存减少的影响,老旧车车主可享受补贴的数额肯定会逐渐减少,而且可选择的车型也将逐步降低。

  一位东风雪铁龙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旧车置换补贴申请流程,从淘汰老旧车到审核通过,最少需要7个工作日。因此,提醒老旧车车主,尽量提前行动,以便有充足的时间淘汰老旧车,享受政府的老旧车淘汰补贴和更换新车的奖励。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