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Make Fun!MINI中国任务总决赛精彩收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16:16   新浪汽车  孙磊 字号:
MINI中国任务就是一场制造快乐驾驶的聚会 MINI中国任务就是一场制造快乐驾驶的聚会

  MINI品牌总喜欢与众不同,总喜欢特立独行,然而形于外的东西,可能因说服力不足而显得单薄。不过2012年MINI中国任务总决赛遭遇的天气状况才真正把MINI融入骨髓中的内涵表现出来。

  11月4日,一场雨雪把很多人困在了温暖的家里,然而MINI中国任务总决赛如期举行,风雨严寒凛冽,丝毫没有影响中国任务的收官之战。当我问道这天气和湿滑的路面如何比赛时,MINI的培训师反问我道,“难道这不更有意思,更好玩儿吗?”

 

两轮是MINI的表演项目之一两轮是MINI的表演项目之一

 

  也许在这个凄冷的周末清晨,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踩在雪水交融的路面上而浸透鞋袜,让人沮丧和退却,但是当来到MINI中国任务的比赛场地,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所感受到的MINI是一种不断冒险的性格,以及一种勇于挑战不轻言放弃的精神。Make Fun!参加MINI中国任务就是一场制造快乐,但绝非易事的活动。

 

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朱江致辞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朱江致辞

 

  正如培训师所言,一条满是雪水的赛道,是对驾驶者更大的挑战,也是一次充满乐趣的驾驶。当抓地力几乎是原来的一半,甚至更少时,对刹车点的控制,加速的力度,反应的时间都要有重新的认识和评估。再加之“圈套”重重的赛道和布满连环机关的比赛趣味规则,让完成这次任务越发困难。当然,这项任务不会是Mission Impossible。

 

“MINI”赛道“MINI”赛道
教练团队教练团队

 

  赛道是一条短道拉力为基础改造而成,而且外形轮廓是源自一台MINI掀背车,三车同时出发,分别走三条不同的路线,并且每完成本段赛道就会轮换到其他赛道,也就是说,三台车会轮流走过三条赛道。其间,需要经过涵洞,桥梁,多个弯道,还要为同组的车手开启通行的绿灯,参加MINI的比赛,想胜出远不止“快”一个条件,还有团队的配合也至关重要。

 

要发车,先要打开保险柜要发车,先要打开保险柜

 

  另外,比赛的环节丝毫不缺少趣味性,跑一场比赛更像是在做一个游戏,在赛道里还设置了手刹漂移的环节,在完成规定的拉手刹动作后,方可取得减少秒数的布偶,但若是没有的完成规定动作,或是漂移过程中扫到桩桶,则前功尽弃。

 

雨雪后的路面相当湿滑,更考验驾驶技术雨雪后的路面相当湿滑,更考验驾驶技术

 

  MINI COUPE被大家戏称“头盔”,你会认为他没有了传统掀背车的经典,但是四个车轮分布于四角的结构决定了这是一部驾驶感受上没有妥协的MINI,加上了COUPE的大名,他只会更激进一些。搭载1.6T发动机在这个赛道根本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实力,倒是高效的制动发挥了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这种湿滑路面上,良好的制动力将是取胜的关键。但是那210牛米的扭矩仍然会挑逗你深深的踩下去,越是加速越是会埋下隐患。在附着力很低的路面,在很急的弯角犯下错误。

 

此次设计的赛道更复杂此次设计的赛道更复杂

 

  曾有朋友说MINI能否把座椅改成电动的,能否让方向盘更轻柔,让驾乘的感觉更舒适,如果这样,选择一部舒适的轿车也许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如果这些都一一实现,它还会是一部MINI吗?!尽管我能理解朋友对于MINI的喜爱和需求,但却无法接受一部如他所描述的MINI。

 

MINI中国任务特别版MINI中国任务特别版

 

  2012年MINI中国任务在11月4日圆满结束,这是MINI中国任务在国内第三次举行,随着赛事的成熟,比赛的环节越来越有趣味性和挑战性。中国任务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今年来自32个城市分站赛的9188位车手与MINI一起分享了激动驾驶的乐趣!最后,在11月4日,总决赛冠亚军车队产生!来自华西赛区的7号车队邓一、曾庆远、戚苇玮登顶本年度赛事,来自华东赛区的10号车队夏锦澄、孙敏远、胡冰以0.68秒之差荣膺亚军。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MINI COOPER COUPE 1.6L自动2012款MINI COOPER S COUPE 1.6T自动
指导价(万)31.8038.50
市场价(万)29.7437.35
长宽高(mm) 3728/1683/1378 3734/1683/1384
轴距(mm)24672467
排量(ml)15981598
油耗(L/100KM)6.99.8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6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