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游记:长城汽车 哈弗车队抵达欧洲最北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15:32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前情:哈弗进入北极圈 探访圣诞老人

    继连续创造多个汽车品牌的“首次”后,10月13日,哈弗北极车队又创造出一个新的记录。当天“中国哈弗领舞北极”大型北极试驾体验活动从卡拉绍克行进至欧洲大陆最北端北纬71°的北角(Nordkapp)。

欧洲最北端地理标志欧洲最北端地理标志
北角的位置确实有天涯海角,地球尽头的感觉。北角的位置确实有天涯海角,地球尽头的感觉。
在北角地理标志的旁边,真的有一个花岗岩的“角”状纪念碑。在北角地理标志的旁边,真的有一个花岗岩的“角”状纪念碑。
北角有一个餐馆和咖啡厅,但不知是因为假日还是因为天气不好,抑或是因为天气,总之都关门歇业。北角有一个餐馆和咖啡厅,但不知是因为假日还是因为天气不好,抑或是因为天气,总之都关门歇业。
北角的背面有个小广场,广场周围被用半个人高的大盘子围了起来。北角的背面有个小广场,广场周围被用半个人高的大盘子围了起来。
在小广场的另外一侧,一对铜像面朝北方的北冰洋眺望,目光深沉。在小广场的另外一侧,一对铜像面朝北方的北冰洋眺望,目光深沉。

  北角是位于挪威北部的海角,号称世界的尽头,陡峭的山崖和荒凉的景色散发出的独特精神气质。

靠近北角之前之前,风景还是秀丽的,但越离北角越近,风景越来越荒凉.靠近北角之前之前,风景还是秀丽的,但越离北角越近,风景越来越荒凉。
北角附近植被低矮稀少,人迹罕至,有如月球表面。北角附近植被低矮稀少,人迹罕至,有如月球表面。

高山峡湾与极地高原地貌交替出现。高山峡湾与极地高原地貌交替出现。
岩滩硕大的金属垃圾桶犹如地堡。岩滩上硕大的金属垃圾桶犹如地堡。
在峡湾边的岩石滩上,当地人就地取材搭起一些小小纪念碑式的标志物,也许这就是欧洲人"到此一游"的文明体现方式。   在峡湾边的岩石滩上,当地人就地取材搭起一些小小纪念碑式的标志物,也许这就是欧洲人"到此一游"的文明体现方式。
岩石滩上留下了很多情侣的痕迹岩石滩上留下了很多游客的痕迹。
中国长城哈弗的轮胎终于触摸到了北冰洋的海水。中国长城哈弗的轮胎终于触摸到了北冰洋的海水。

  当天阴雨阵阵,天气和路况条件比较复杂,对驾驶员们技术提出了比之前高的要求。上午9点发车,5辆哈弗SUV穿行在环北冰洋的E6和E69公路上,整段路况路窄弯道多,起伏和坡度也较大。

行驶在E6和E69公路上行驶在E6和E69公路上
雨天的山路格外危险,我们都驾驶地小心翼翼。雨天的山路格外危险,我们都驾驶地小心翼翼。

    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的跋涉,我们到达今天的终点——霍宁斯沃格。

霍宁斯沃格旅社前台摆的帝王蟹蟹壳霍宁斯沃格旅社前台摆的帝王蟹蟹壳
霍宁斯沃格旅社前台公示牌上有各个单位的电话,他们这边110是火警。霍宁斯沃格旅社前台公示牌上有各个单位的电话,他们这边110是火警。

  “中国哈弗 领舞北极”车队将离开北角继续前行,下一站目的地是有着“北极之门”之称的特罗姆瑟,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