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青年莲花改组销售团队 国产世爵两年后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09: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提要]:虽然收购萨博一事并未取得全面的成功,但媒体关注的热点却一刻未从庞青年和其率领的青年汽车集团身上离去。近来,收购尼奥普兰,增资世爵等重磅消息接二连三,或与英国莲花结束合作、销售团队改组等传闻也是此起彼伏。在一片片或风起云涌或飘渺迷茫的消息背后,青年集团究竟身处何境?对未来究竟有着怎样的规划?11月4日,在青年集团总部所在地金华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庞青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暗示莲花并未撤离 新车研发仍在继续

  “青年”与“莲花”二字,构成了青年集团在轿车领域的核心品牌。借由英国莲花的品牌效应(青年莲花使用的并非Lotus莲花品牌,而是其兄弟企业莲花工程的标志)与相关技术,青年集团希望旗下的轿车业务能够从无到有的发展起来。

  但“革命”尚未成功,便有媒体传闻与其一同奋斗的“同志”——莲花工程,便要打起退堂鼓。有传闻称在青年莲花的外国工程师们已悉数回国,纷纷离开了这家中国公司。

  面对这样的传闻,庞青年本人并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他表示,此前青年集团与英国莲花签订的是一份以七年为一个单位的长久合同,在项目周期内,青年集团有权使用莲花工程的品牌标识,同时以向英国莲花工程方面支付车型开发费用为保持使用该标识的条件。未来这样的合作仍将继续,且L6CUV车型项目,为莲花工程未来将为其开发的一个全新项目。而莲花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胡湘成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内容,11月开始,该公司已开始着手研发包含四轮驱动技术的整车项目。

  萨博世爵项目统用世爵品牌 新车两年后发布

  当然,在青年集团面前,乘用车的选择并非青年莲花一种。虽然此前收购萨博品牌失败,但以萨博平台为核心的整车技术确已收入青年集团囊中。

  今年8月27日,青年汽车集团对外宣布,已与世爵公司签署《购并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增资、注资、知识产权和品牌资产的组合,投资世爵成立三大业务板块。

  根据协议,青年集团收购上市公司荷兰世爵(SPYKER)汽车公司29.9%股份,与世爵原实际控股人穆勒成为该上市公司的两大股东,支持世爵做大做强现有产品。

  其二,协议同时约定青年与世爵以75%:25%出资比例成立新的“世爵联合股份公司”,开发生产世爵D8四门超级SUV,以及轿跑车、轿车,其中世爵的出资为技术出资。

  第三大板块为青年和世爵以80%:2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荷兰世爵凤凰股份公司”,共同开发一系列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技术的新车型,并将在欧洲和中国生产销售。青年集团以凤凰平台进行技术出资。

  庞青年表示,与世爵合资组建的两家公司,将在业务上实现合并,即基于世爵技术生产的铝制车身产品与结合萨博与世爵技术的钢制车身产品都将在统一悬挂世爵品牌,并在同一渠道内在中国销售。

  沟通会现场,庞青年拿出一幅跨界车型的设计草图,但随即又收了起来。据其介绍,这将是在合资公司体制下生产的第一辆新车,且由于定位较高,规模较小,将不会为这一品牌建立新的厂房,而是在现有的轿车基地内生产。

  至于此前青年集团对外界公布的卡法生产世爵D8四门超级SUV项目,青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王淑丹表示,这一产品将先行在海外上市,得到一定认可后才会引入国内。庞青年与王淑丹都曾透露,与世爵合作的项目新品最快将在两年内公布。

  青年莲花改组销售团队广州亮相 黄志强离去或为萨博

  近来,外界对于青年莲花的另一传闻,乃是此前的销售公司负责人黄志强与相关团队“离开”青年莲花。但这一消息随即被庞青年否认。而该公司上下都给出了一致的口径,此次销售公司人事变动只是“微调”。由原销售公司二把手杨军,接替黄志强领衔销售公司,黄本人则返回集团,继续担任副总。而庞本人坚决强调,这并不是销售团队的更换,只是“更换”个别不适合的人而已。

  根据公司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改组后的销售团队将在今年11月底举行的广州车展亮相,团队成员并非全部“新人”,此前的团队成员也有很多尚在。该人士称,其实此次人事调整实属正常。此前黄志强加盟青年集团,便是冲着萨博而来。当下萨博业务出现调整,黄志强的调任仅仅是这一项目的计划出现了改变。他暗示,由于萨博项目以新形势充组,当下黄志强正在为新的公司做准备,到时机成熟,会继续出面从事相关工作。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