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拟明年引入新能源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07:43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1

  高博确信今年捷豹路虎将跑赢车市大盘。

  10月30日,赶在2012年广州车展前,捷豹路虎中国在华南启动了第四个校企合作项目--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打造的卓越培训广州中心。与其他三个项目一样,卓越培训广州中心将重点培养维修及客户服务专业人才。

  随着捷豹路虎中国销量的快速增长以及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扩张,专业人才的短缺亦困扰着这个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接受南都采访时透露,公司今年前10个月共售出了约6万台汽车,同比增长近90%。为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捷豹路虎正加速完善各种基础设施。

  华南经销商网络将扩至30家

  随着捷豹路虎卓越培训广州中心的成立,捷豹路虎的顶级人才培训计划已完整覆盖中国东西南北重要区域。作为捷豹路虎众多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卓越培训项目不仅为捷豹路虎中国自身快速发展的业务提供支持,更是为汽车产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专业的人才。

  从捷豹路虎中国战略自身来看,其华南地区业务将直接受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说,捷豹路虎向来非常重视华南地区,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南地区签约及运营经销商近30家,其中50%的经销商都已投入运营,预计未来6个月所有签署协议的经销商将陆续运营。

  高博透露,目前华南地区销量约占捷豹路虎中国总销量的14%,预计未来6个月,随着华南30家签约经销商陆续投入运营,这个比例还将快速增加。

  为支撑华南地区销量增长,捷豹路虎致力于打造密集的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包括在广州的进口港口设施、广州零备件配送中心以及第二家路虎体验中心。“2013年,我们还将在广州设立拥有国际水准的培训中心以及捷豹路虎区域办公室,”高博说,希望通过这些基础设施的打造,助力华南地区网络布点的增加,满足并配合华南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计划2013年底引入新能源车

  近年来捷豹路虎销售网络扩张迅速,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41家,其中,99家已投入运营。高博透露,这是因为捷豹路虎产品在中国需求旺盛。“经销商常抱怨捷豹路虎库存较少,不能完全满足销售,”高博说,今年前10月捷豹路虎共售出约6万台汽车,同比增长近90%。可见,捷豹路虎中国目前颇显激进的网络扩张计划,并非不理性。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捷豹路虎将继续把拥有最新技术的产品引入中国,如即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和捷豹F-T YPE,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高博还透露,面对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未来捷豹路虎将打造更小排量发动机。此外,捷豹路虎将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正式在中国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据悉,该新能源车很可能采用混合动力技术。

  基于上述投入,尽管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已放缓,但高博相信,已经打好基础的捷豹路虎将肯定跑赢大盘。“2013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又会是稳步增长的一年。”高博说。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