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鼠毁汽车发动机保险公司拒赔被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3日 11:4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朱女士的车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经检查发现这是一只老鼠惹的祸。老鼠闯入发动机内,造成水泵不工作,冷却液不能正常运转,发动机温度过高,致使发动机严重变形,无法正常运转。因保险公司拒赔,朱女士起诉。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审此案。 

  朱女士称,去年12月,她与保险公司签订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机动车商业保险单。今年7月,朱女士的丈夫在驾车过程中发现车辆发生故障,经4S店技师检查发现,老鼠进入发动机皮带内,导致皮带脱落,造成水泵不工作,冷却液不能正常运转,失去散热功能,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严重变形,无法正常运转。 

  朱女士为修理车辆花费71405元,并支出施救费300元。鉴于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间,朱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保险公司向朱女士出具了拒赔通知书。朱女士无奈将保险公司起诉,要求对方承担保险赔偿责任7万余元。 

  庭审中,保险公司认可朱女士确实在其公司投保。但保险公司辩称,根据条款规定,坠落、火灾、爆炸等原因造成的车辆损失才可以进行理赔,朱女士的车发生的事故不属于保险公司应理赔的范围。另外,保险公司称据其调查车辆本身有报警装置,如果老鼠闯进了发动机,驾驶人应该能注意到并进行检测,因此“我们认为驾驶人是存在过错的”。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