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发改委下发奇瑞捷豹路虎合资批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3日 09:32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下发了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的批文,这意味着奇瑞与豪华品牌制造商捷豹路虎的超百亿规模的整车合资项目正式获批。

  10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核准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批准同意双方建立合资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常熟市,生产内容涉及三大品牌乘用车,发动机包括三种型号。

  根据发改委公告显示,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位于常熟市工厂,年产能为13万乘用车和13万台发动机。乘用车包括路虎运动型SUV、奇瑞及捷豹品牌轿车;发动机部分包括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另据记者从奇瑞捷豹路虎内部了解,在发改委批文正式下发后,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工厂将于近期奠基,而围绕着合资模式创新以及经销商网络搭建等一系列外界关注的议题,合资公司以及中外股东方将在适当时候公布相关细节。

  根据当地政府此前向媒体披露的信息,奇瑞捷豹路虎项目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13万辆产能规划中,具体车型包括揽胜极光3.4万辆,神行者2代4.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2.3万辆,捷豹轿车3万辆,其中最先推出的可能是神行者2。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