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斯堪尼亚再入选"碳排放披露领导者指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21: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碳排放披露领导者指数”是CDP年度北欧260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在气候变化信息披露方面拥有最专业的企业治理方针的北欧地区证券交易所内部成员公司。该指数由FirstCarbon Solutions代表CDP进行收集,2012年,共有来自北欧260指数的26家企业上榜。

  “减少交通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一大关键问题,我们一直致力于最大程度降低使用我们的产品对气候所造成的影响,为减排做出最大的贡献。”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说,“斯堪尼亚始终坚持不懈为实现客户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很明显,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两者可以并行不悖,斯堪尼亚环保产品与服务系列—‘Ecolution’就是一个极佳的典范,其目标是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达到最佳的平衡。”

  斯堪尼亚Ecolution概念于2010年推出,是一项能够让斯堪尼亚客户大幅降低成本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增强道路安全性的产品服务。Ecolution内容包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生物燃料优化的车辆规格、驾驶员培训、斯堪尼亚车队管理系统的实时环境和燃油绩效反馈以及保养合约。

  能源和碳效率是斯堪尼亚业务的核心,无论产品在使用中还是在开发和生产过程中都是如此。2011年,尽管产量增加,能源利用和二氧化碳排放却呈现下降趋势。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到0.94吨,相比2010年降幅超过20%。

  “目前,极端气候活动正在导致市场经济严重受挫,”CDP首席执行官Paul Simpson说,“因此,投资者希望企业能够更多地考虑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尽管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但在经济因素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付诸行动,这一数字与请求披露排放数据的投资者数量一样,一直在不断增加。此外,还应注意到,政府也在积极寻求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经济体系。”

  碳排放披露项目 (CDP) 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拥有最庞大的数据库来掌握全球所有主要企业的气候变化信息。来自世界各地最大经济体的数以千计的组织通过CDP评估和披露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以便能够设定减排目标及实现绩效改进。CDP代表管理资产总额超过78万亿美元的655家机构投资者、采购组织和政府机构收集此数据;并整合到业务和政策制定中,为其提供参考。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