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酝酿电动车不限牌政策仍有争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07:01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实习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继上海之后,北京也正在考虑针对购买电动车出台鼓励政策,市民不需要摇号即可获得车牌,并可直接享受市政府最高6万元/辆的补贴。

  据悉,北京已经下发最新《北京市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不过在业界的反应不一。虽然北京市已经就该政策进行过多次征求意见,但仍存在分歧,主要是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不需要摇号,要具备一定的条件。

  该条件与参与汽油小客车的摇号标准一致,单位和个人自提出纯电动小客车指标申请之日起,不可继续参加汽油小客车摇号;名下已有小客车的人员不准申请购买电动车,该政策规定遭遇了业界的广泛争论。

  在北京之前,10月15日,上海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将对购买列入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内车型的车主给予免费额度,采用专段号牌进行管理,并且新能源汽车的额度将不在普通新增机动车额度的投放总量内。

  与此相对应的是,今年以来,沪牌拍卖价格一路走高,二手牌照价格更是涨过7万元,免费牌照政策的出炉对购车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此外,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还将享受最高4万元的现金补贴,加上国家的节能补贴,最高现金优惠可达10万元。“一旦政策出台,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将迎来井喷”,上海高瞻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地方政府补贴的加入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推进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免费牌照和地方补贴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推进作用有限。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