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奔驰任命新中国总裁 人事变动能否拯救困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 13: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孙建超 北京报道)据德新社报道(dpa),奔驰任命新任中国总裁。奔驰日本总裁将接替现任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Klaus Maier)。

迈尔斯(Klaus Maier)Nicholas Speeks(左),迈尔斯(右)

  对此,奔驰发言人Jörg Howe证实,奔驰日本总裁Nicholas Speeks将接替现任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尔斯。

  据德新社报道,此次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奔驰中国销量不佳。但Howe反驳道:“我认为,这是一次周期性的人事变动。”

  迈尔斯于2005年开始担当奔驰市场与销售总监一职,在职期间曾负责主持奔驰吸引年轻顾客的市场营销活动,并对奔驰全球销售网络进行了重组。在卸任中国总裁后,迈尔斯将重返斯图加特。此外,对于谁将接替Speeks尚不明朗。

  人事变动能否确保奔驰中国未来?

  与奥迪宝马不同,早前奔驰是唯一一个有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两个销售的豪华车制造商。由于两个脑袋一个身体,导致进口车和国产车销售各自为政,甚至互相打架,经销商“重进口车,轻国产车”的现象也十分普遍,已经严重影响到奔驰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近几年奥迪、宝马依靠国产车出色的销售,在中国市场以每年10万辆以上的速度增长。奔驰已经感到了空前压力。今年前八月,宝马奥迪在华销量增速均超过30%,而奔驰增速仅为8%。

  作为奔驰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今年前8个月在华累计交付13.48万辆,同比增长9%。奔驰(中国)称,国内生产线调整、全新M级越野车货源短缺、B级车更新换代销量滞后等原因,都是造成销量增长放缓的原因。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