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9月销量低迷 部分品牌无奈关店收缩战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3:35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市场一线

  广州汽车市场则依旧显得十分冷清。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即便是处于“金九”之中,汽车终端销量难以大幅回暖,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烈,部分经销商的月销量甚至跌到了个位数。其中,奇瑞比亚迪东风风行、海马等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已经熬不住寒冬,纷纷通过减少经销网店等方式控制成本。

  9月销量依旧低迷

  “到现在为止,九月下的订单只有2个,交车量6辆。往年的话从九月份开始就一直持续是旺季,一个月有400批客流量,现在有60批已经不错了。我们基本没事做,该放假的都放假了,该回家的也回家了。”位于赛马场一家大众品牌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别说是“金九”,是个“铁九”就不错了。如今,9月份和8月份的情况基本一样,除了周末之外,平时看车的人是寥寥无几,消费者还是只看不买。

  近日,在黄埔大道赛马场汽车城,十分冷清,众多品牌4S店内基本没有看车者,只有几名销售人员。而位于广州大道的华南汽贸中心,也难觅消费者的身影,只有维修与保养的工人在忙碌,销售人员则在闲坐或聊天以打发时间。

  “往年车市从九月开始一路唱红的情景已经不再。现在经销商只能抓住偶尔的促销机会,才能看到一丝生机。”广州捷豹路虎一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表示,即使部分客户摇号成功拿到了车牌,但是有长达6个月的有效期,他们也不会急着买车。只能等到十一黄金周的车展、11月份的国际琶洲车展和年前的促销,才可能会促使部分消费需求爆发。

  部分品牌裁撤店面控制成本

  长时间的市场低迷,让经销商十分“受伤”,尤其是自主品牌。据悉,目前广州已有多家经销商通过减少销售店的方式,收缩战线,控制成本。

  目前,在华南汽贸城,已有比亚迪、福田、江铃、海马等自主品牌撤离。记者看到,比亚迪两家直营店均大门紧锁着,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店内空无一人,而风行汽车迅浩专营店也已经被彻底清空。据知情人士透露,另一家风行汽车虽然仍在营业,但是也有撤走的意愿,一年租期满后或将撤走。而郑州日产也在同汽贸中心商议租金的价格,如果洽谈不成功也将撤离。

  “以前每天都有将近40批客户来看车,每天的成交量也有6、7辆,现在一个月都卖不出几辆。如果支撑不下去,最后的一家店也从华南汽贸城撤走。”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店一名经理无奈地表示,市场低迷带来的打击比较大,他们不得不压缩销售门店的规模,撤掉了汽贸城其它两家大的门店,只留下了一家。

  “限购以来,汽贸城已经有10多间店关门,现只有不到三分之二的门店还在营业。留下来的店面,如果入不敷出,无法承受租金的压力,也熬不了多久了,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二级网点陆续撤走,届时只有留下4S店。”华南汽贸城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与华南汽贸城相比,赛马场汽车城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有近9家销售店陆续撤出。其中,长安商用车和风行汽车经销店大门紧锁,门口玻璃上均贴上告示,已迁往总店。“现在广州限号限牌,生意不好做,我们好几家店现在都是挪到总店了,节约成本。”风行汽车的工作人员周小姐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潘胤竹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