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应对高油价 各大汽车品牌节能技术盘点(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6:17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混动技术

  代表车型: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混动技术丰田普锐斯混动技术

  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属于重度混动,即电动机可以单独带动汽车前行,当遇到加速或是爬坡时,发动机和电动机一起提供动力。这种并联与串联相结合的混动技术,在堵车停停走走时几乎完全依靠电机驱动,越堵越省油。在丰田混动车型上,所有车型都采用重度混合技术,包括凯美瑞尊瑞以及高端品牌雷克萨斯CT200h等。

  插电式的动力系统由一个1.8L汽油发动机、一个电动机和电池组成,基本动力系统组成结构与普通混合动力普锐斯相同,只是电池是容量更大的锂电池,而混动版普锐斯采用镍氢电池。另外,插电式普锐斯搭载可外接充电的高效车载充电器,可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并同时拥有EV与HEV两种行进模式。

  第三代丰田普锐斯对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改进,1.5升更换为1.8升vvt-i引擎最大功率73KW/520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加上混合动力部分,总功率达到了98.5W,比老款提高22马力,扭矩则达到142N·m,比老款增加31N·m,加上电动机动力整车最大功率为134马力,低速扭矩进一步提升,这也意味着低速时候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普锐斯搭载了CVT无级变速器,使得动力损失达到最小,尽可能实现更优的油耗表现。普锐斯的太阳能通风系统,实现了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窗完美融合。

关注普锐斯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普锐斯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4.7升
优点:混合动力技术成熟,三角楔的外形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缺点:车身强度与悬挂的软硬程度搭配不是很和谐。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在沉寂了几年之后,普锐斯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这次的复出没有脱离上一代普锐斯带给我们的惊喜,在细节上的优化和动力系统的重新调整之 ...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普锐斯CVT标准版2012款普锐斯CVT豪华版2012款普锐斯-混动CVT豪华先进版
指导价(万)22.9823.9826.98
市场价(万)20.9821.9824.98
长宽高(mm) 4485/1745/1510 4485/1745/1510 4485/1745/1525
轴距(mm)270027002700
排量(ml)179817981798
油耗(L/100KM)7.25.04.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无级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