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梅赛德斯-AMG SLS AMG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被遗忘的记忆 那些“汽车灵魂的工程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1:06   新浪汽车  孙思 字号: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 两鬓斑白却送得学生桃李芬芳。为各个领域输送了“精英”。当然其中在汽车领域的精英更是数不胜数。

  从“汽车”诞生之际起,汽车产业在某种意义上更是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然而社会的进步更离不开那些“汽车灵魂的工程师”。是他们让轮毂转起,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在“汽车”还没有诞生之前,英国哲学家培根就预言:“我们大概能造出比轮船航行更快的交通工具,并且不借用任何畜力。”当然,那时候并没有得到人们的关注,那时候距离动力时代还很远。

  直到汽车诞生之后,汽车工业成了工业技术发展的“领头羊”,也被认为是国民经济的领航产业,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住”与“行”的消费本来就是工业化主导型消费的热点,而这个对于“行”的载体—— “汽车”也注定跟人类的工作生活不可分割。在我们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做出贡献的“汽车人”。时过境迁,那些汽车灵魂的工程师已被载入史册,更将成为后人不被遗忘的记忆。 

  一:汽车的诞生

  汽车之父——卡尔·本茨

  卡尔·弗里德里希·本茨是德国著名的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人称“汽车之父”。

  本茨中学时期就对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885年卡尔本茨在曼海姆制造了一辆装有0.85马力汽油机的三轮车,采用一台两冲程单缸0.9马力的汽油机,具备现代的汽车基本特点,如火花点火,水冷循环,钢管车架,后轮驱动前轮转向等等。

卡尔本茨和他的汽车卡尔本茨和他的汽车

  本茨将发动机安装在三轮车架上,发明了第一辆不用马拉的三轮车。奔驰汽车公司获得'汽车制造专利权',正是这一日子,被确认为汽车的生日。

卡尔本茨和他的家人驾车旅行卡尔本茨和他的家人驾车旅行

  而当时由于技术的问题,本茨的汽车总是抛锚,被别人嘲笑为“散发着臭气的怪物”,而一直在本茨身后默默支持他的夫人贝瑞塔·林格非常看好本茨和他的创造,带上孩子驾着本茨的汽车,一路颠簸到了100多公里外的普福尔茨海姆探望孩子的祖母。随后,贝尔塔马上给本茨电报“汽车经受住了考验,请速申请慕尼黑博览会”。

  汽车鼻祖——戈特利布·戴姆勒

  随着卡尔本茨单缸汽油发动机的研制成功,德国另一工程师戈特利布·戴姆勒也制造出汽油发动机的四轮汽车,而他也被公认为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发明者。

  世界上第一台真正实用汽油发动机就是由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 1834-1900)和威廉 迈巴赫(wilhelm Maybach)在1883年共同研制出來的,這是一台立式单汽缸发动机,采用电点火,每分钟750转。之后,他们又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改进,1884年研制出新型的发动机,并在1885年4月3日取得了德国的发动机生产专利。

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

  为了检验发动机的性能,1885年8月戴姆勒将这台排气量为264cc,功率为0.37千瓦的单汽缸汽油发动机安装在一辆橡木制的自行车上,试车成功,每小时形式12公里,结果这辆车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

设计之王—— 威廉·迈巴赫

  威廉·迈巴赫一生最大的传奇在于创造了两个举世闻名的豪华品牌:梅赛德斯与迈巴赫,分别在豪华车的不同领域演绎着各自的辉煌。他也是世界首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发明者之一。

迈巴赫与戴姆勒迈巴赫与戴姆勒

  1865年在小城鲁特林根(Reutlingen),威廉·迈巴赫与“汽车鼻祖”之称的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在兄弟会(Bruderhaus)的车间内初次见面。年仅19岁的威廉·迈巴赫凭借自己在绘图方面非凡的天分,很快引起了戴姆勒的注意。并且在工程技术领域共事多年,相同的兴趣和爱好架起了威廉·迈巴赫和戈特利布·戴姆勒友谊的桥梁,两人成为亲密无间的挚友。这也更为两人今后的合作打好了基础。

迈巴赫和戴姆勒共同设计出的四轮车迈巴赫和戴姆勒共同设计出的四轮车

  1886年迈巴赫和戴姆勒又成功地将一台排气量为462cc,功率为0.8千瓦的汽油发动机安装在一辆四轮马车上,每小時行驶16公里,车上能乘坐4人。威廉·迈巴赫的设计才华得到了戈特利布·戴姆勒的高度认可,这使其顺利迈向了通往汽车设计王国的大门。

1901年世界上第一辆mercedes1901年世界上第一辆mercedes

  正是在戈特利布·戴姆勒的支持下,威廉·迈巴赫在1901年设计了第一辆梅赛德斯。这是汽车历史上公认的第一辆现代汽车,它昭示着"马车时代"的结束。而凭借于此,威廉·迈巴赫在汽车界也被尊称为"设计之父",享受着非凡的荣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SLS AMG的人还关注了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SLS AMG
指导价(万)362.80
市场价(万)362.80
长宽高(mm) 4638/1939/1262
轴距(mm)2680
排量(ml)6208
油耗(L/100KM)13.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