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雪铁龙 C4 Aircros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汽车的推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1:06   新浪汽车  孙思 字号:

  二:汽车的推广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

  他是美国汽车工程师与企业家,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建立者。他是世界上第一位使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人。并且以这种方式让汽车在美国真正普及化。他的生产方式使汽车成为一种大众产品,它不但革命了工业生产方式,而且对现代社会和文化起了巨大的影响。因此有一些社会理论学家将这一段经济和社会历史称为“福特主义”。

  福特的父母威廉和玛利·福特是来自爱尔兰的移民,福特出生在他父母拥有的一座农庄上,他是六个孩子之长。他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12岁时他花了很多时间建立了一个自己的机械坊,15岁时他亲手造了一台内燃机。

福特和他的T型车福特和他的T型车

  1908年福特公司推出了福特T型车。从1909年至1913年,福特的T型在多次比赛中获胜。1918年,在美国行驶的半数汽车是T型车。福特非常注意倡扬和保护T型的设计(福特说:“任何顾客可以将这辆车漆成任何他所愿意的颜色,只要它保持它的黑色。”)。这个设计一直被保持到1927年。到1927年福特一共生产了1500万T型车。

  经销至上——安德烈·雪铁龙 

  安德烈·雪铁龙是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的创始人。1934年生产出法国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雪铁龙公司是法国最早采用流水线生产的公司,成立仅仅6年,年产量即突破100万辆。1928年即达到日产汽车400辆,占法国汽车产量的l/3。现在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

  雪铁龙年轻时就认定科技进步会给人类带来幸福,所以他选择巴黎综合工科学院就读,准备将来当一名工程师。22岁那年他去波兰外婆家探亲度假,途中因注意到 一各装置上按“人”字形拼成的齿轮而得到灵感,回来后发明了人字形齿轮传动系统,并获得专利。在获得文凭、服完兵役后,他于1913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专门从事齿轮传动机的生产。

雪铁龙Type-A雪铁龙Type-A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雪铁龙创建了雪铁龙汽车公司并将人字形齿轮的形状作为雪铁龙汽车的车标。同年6月第一辆雪铁龙汽车Type-A面世,这款Type-A采用水冷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5km/h。雪铁龙为这款车定价7950法郎。

  Type-A是雪铁龙第一款量产化的整车,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得Type-A迅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由于新车很受欢迎,雪铁龙决定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这也使得Type-A成为了欧洲第一辆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的车型。

雪铁龙B10雪铁龙B10

  而直到B10的推出使雪铁龙的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高,同时雪铁龙也开始扩张其销售网络,建立分销网,罗列出零件目录及维修费用一览表,使所有销售点、维修点的费用得以统一。1922年,他大力推广分期付款售车方式,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专司分期分期付款的机构,并在国外创办了不少汽车出租公司,在全国各地形成了一个游览车服务网。 

雪铁龙2CV雪铁龙2CV

  雪铁龙2CV与MINI,大众甲壳虫并称著名的三款小车。战后法国民众急需一部价格低廉而实用的小车,而2CV凭借可爱小巧的外形和经济实用的特点,最终赢得了公众的青睐,并风靡了整个欧洲。从1948年到 1990年的42年间共制造了511万辆,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是相当优秀的。

  技术创新——文森佐·蓝旗亚

  也正是出于对机械结构的浓烈兴趣,文森佐随后加入了都灵切拉诺汽车厂,随着该汽车厂被菲亚特公司收购,文森佐也成为了菲亚特的员工之一。出于对汽车的独特理解,出于对事业的追求,1906年,文森佐离开了菲亚特公司,在都灵开设了自己的汽车工厂,并命名为蓝旗亚公司。

alpha 1907车型图片alpha 1907车型图片

  文森佐自身对汽车技术的追求,他对汽车运动的热爱也一定程度体现在蓝旗亚车型之上。1907年,蓝旗亚车的首款车型Alpha便拥有不俗的机械性能。

  虽然在世界豪华车市场,蓝旗亚并不能抢占ABB阵营的多少份额,但蓝旗亚毕竟是意大利人生产的为数不多的豪华轿车。就目前而言,蓝旗亚依然是意大利政府的官方用车,意大利总统、总理的座驾,也都是蓝旗亚,地位与数十年以前中国的红旗接近。

关注C4 Aircross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雪铁龙C4 Aircross 2.0L两驱舒适版2012款雪铁龙C4 Aircross 2.0L四驱舒适版2012款雪铁龙C4 Aircross 2.0L两驱豪华版2012款雪铁龙C4 Aircross 2.0L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万)21.9823.9825.9827.98
市场价(万)21.9823.9825.9827.98
长宽高(mm) 4340/1800/1625 4340/1800/1625 4340/1800/1625 4340/1800/1625
轴距(mm)2670267026702670
排量(ml)1998199819981998
油耗(L/100KM)11.4---11.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模拟6模拟6模拟6模拟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