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传省部级奥迪官车被红旗取代进入实质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0:32   经济观察报   字号:

  奥迪经验打造红旗

  从此番一汽集团高级经理的“大换防”不难看出,除了例行的不同二级公司职能部门管理层“对调”外,一个更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合资公司中方高管对自主品牌业务管理层的“补位”。而将张晓军和葛树文的职位对调,就被认为是一汽集团高层希望借助奥迪经验打造全新红旗品牌形象的积极尝试。

  “合资公司高层调任集团或者旗下二级子公司负责自主品牌业务,在一汽集团内部早有先例,比如,集团现任战略规划部部长和副部长,都来自一汽-大众。”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奥迪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张晓军接替葛树文担纲自主品牌奔腾和红旗的销售,这类人事任命在集团内部并不稀奇。

  例如,2009年4月,一汽丰田的诸多中高层就曾经被调换出合资公司,转而在自主品牌的业务部门任职。其中,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调至一汽轿车担任副总经理,一汽夏利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接替王法长的职务;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调至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担任部长。

  不过这一次,一汽集团希望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张晓军调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通过借助合资公司打造高端品牌的宝贵经验和管理能力,提升自主品牌奔腾和红旗的经营水准。

  今年4月北京车展前夕,一汽集团在钓鱼台国宾馆发布了全新的红旗品牌战略和主打高端定位的旗舰车型红旗H7。在此之前,相关部委已经发文,明确政府采购用车将优先考虑选购自主品牌车型,彼时,一汽集团已有内部消息称,红旗将取代奥迪成为省部级官车的“指定座驾”。

  “中央高层的指定用车出自红旗最高端的L系列(目前已经定名L7),而省部级官员用车将指定红旗H系的首款量产C级车红旗H7。”一汽轿车内部负责红旗项目的相关人士上周向记者确认,红旗作为自主品牌高端乘用车的代表,进入省部级及中央官员的“官车”已属板上钉钉。

  一汽集团官网消息称,日前在北戴河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红旗系列轿车品鉴会已于上周落幕,来自中央各大部委近60多个部门的150多位领导和嘉宾参加品鉴会,品鉴会由一汽轿车销售公司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共同主办,并由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许宪平和副总经理吴绍明亲自率队参加。

  “目前部分省部级在用的奥迪车型,已经开始进入拍卖处理的程序,这些奥迪官车将统一被红旗取代。”一位参与北戴河红旗系列轿车品鉴会的一汽轿车北京某4S店经销商老总上周向记者透露,在红旗进入省部级采购目录后,取代奥迪“高档官车”的地位已经指日可待。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外界都将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成功,归结于先人一步的国产化战略,但撬动私人购车的支点却是奥迪早期在官车市场的“示范效应”。而自2005年起就接替付强主抓奥迪销售业务的张晓军,毫无疑问是对高档官车市场理解最充分的销售老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