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购新能源车≠可上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08:01   信息时报   字号:

  昨日,广州汽车限牌细则公布,其中一条“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可以直接申领中小客车增量指标。”规定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读者致电《信息时报》咨询“是否购买了新能源车就可以直接上牌?”为此,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了相关事情。

  据悉,细则中提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目录”全称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该目录从2009年公布至今已公布34期,初期进入该目录车型主要为纯电动和可插电式混合动力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DM、比亚迪E6奇瑞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BSG、A5 I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奇瑞S11、S18两款电动轿车等榜上有名。最近6月初公布的一期,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作为唯一一款混合动力轿车上榜。

  上榜车型中,比亚迪F3DM(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比亚迪E6和凯美瑞·尊瑞已上市销售,记者致电广汽丰田,广汽丰田公关科科长陈道宏明确告诉记者,凯美瑞·尊瑞并不符合广州汽车限牌细则中所说的标准,所以购买不可以直接上牌。而比亚迪F3DM和比亚迪E6两款电动车虽然符合细则标准,但由于广州不在《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公布的首批试点城市内,公用充电桩等电动车使用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广州几乎没有。

  比亚迪公关科科长肖海平告诉记者,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试点城市购买比亚迪F3DM和比亚迪E6两款电动车可享受国家6万元加地方政府6万元补贴,但广州不享受该补贴。业内人士觉得,一是电动车买来不能正常使用,二是不能享受补贴,还不如拿几万元去拍牌。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