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 范安德:否认斯柯达定位“低于”大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6:15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

否认斯柯达定位“低于”大众

    谈及斯柯达品牌的地位,范安德表现出未有的强势,“斯柯达定位一直都非常清晰,尤其是和大众品牌定位的区别也是非常清晰。”范安德说,“斯柯达的汽车本身更为宽敞,功能性更为强大,同时更为舒适。而且,现在也在和高校开展合作,来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运作。”

在范安德看来,斯柯达也非常专注于科技,强调为客户专门运用的科技。“例如在斯柯达的各种车型中,后排空间做出调整,就是因为倾听客户和车主的回馈做出的改变,这对于我们非常重要。”

“当然,我并不认为在欧洲或者在国际的市场上,斯柯达的品牌定位低于大众,我认为我们的定位是不同的。”范安德强调说。 

本土化首要 引入旅行款试水

谈及范安德以新的身份——斯柯达全球CEO来华,感触颇多,基于他当初的“大众经历”,范安德笑称“目前负责全球120个市场,更有来自上海大众集团和斯柯达集团的支持。”

“现在我的抬头和身份不一样了,现在是斯柯达的CEO,同时也负责在未来引进更多的产品,引进新的战略给斯柯达。”范安德说,“昊锐就是一个好例子,当我们做产品开发的时候,很多时候会问自己,或者想的第一个市场是中国市场。”

谈及加速中国本土化,范安德强调:在设计领域,将引入更多中国语言,就像中国和全球市场的联系和互动是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国的车主需求。他以Yeti车型为例,当年对Yeti车型的设计,包括前脸和整车车身长度,都曾经与张海亮进行沟通,这中分说明了中国元素对斯柯达全球车型的影响,凸显了“中国语言”的重要性。

谈到斯柯达进口车业务,范安德首先强调的是“首要任务,是要在本地进行车辆的量产,同时再专注进口车型。”

对于一些新的车型,未来也会尝试着在中国进行量产,“在旅行车这一块,已经采取了一些举措,可能会在其他车型上,引入旅行款,进一步的试水。”

“两点考虑,一是给中国车主带来更多本地生产的车型;二是在中国试水,更多更丰富。”范安德最后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