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重返中国  期待跨越式赶超对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22:09   新浪汽车  苏雨农 刘婧 字号:

  重返中国  期待跨越式赶超对手

  在专访活动上,媒体记者向马尔乔内提出第一个问题时就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都曾在中国市场遭遇坎坷。对此,马尔乔内的回答十分坦率。“我们在上世纪90年代的确犯了一些错误,当时没能充分理解中国消费者的预期和需求,经营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我们丝毫不回避,这些应该由菲亚特自己来承担。”马尔乔内说。

  在马尔乔内看来,对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菲亚特而言,最重要的是吸取了上一阶段的教训,找到问题解决方案。他举例说,其中一个教训是没把最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而这次菲亚特向中国市场引入的平台是整个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最新的,技术先进,产品平台成熟,几乎与国际同步。

  从某种意义上说,菲亚特具备后发制人的条件。“来得晚有晚的好处,因为有一个后发优势,就是我们能把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引入中国,从而带来跨越式赶超竞争对手的机会。通过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最新的技术和产品,相信我们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赶超竞争对手。”马尔乔内乐观地说。

  他还指出,作为菲亚特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非常专业、优秀,双方在时间不长的合作中即达成高度默契,这将成为菲亚特在华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目前,广菲在全国已经拥有93家经销商,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100家。明年,随着其他新品逐步推向市场,销售网络建设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在营销和销售准备方面,广菲也在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

  “产品、品牌、经销商、服务,如果我们能够把所有这些汽车行业所需要的因素都执行得好,一定能够保证未来的成功,”马尔乔内说。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