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本质未变 东风日产新老轩逸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8:56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本质未变 东风日产新老轩逸对比本质未变 东风日产新老轩逸对比

  东风日产新轩逸为全新换代车型,预计7月底上市,售价为15-17万元。与老款12万起的价格相比,新轩逸变得不算亲民。新轩逸换装了全新家族式前脸,以及全新设计的内饰,并且推出了全新的1.8L发动机。然而,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却并没有升级底盘结构,后悬挂依旧采用了老款车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中级车来说,这种悬挂与同级车大量采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相比,不论从舒适度还是操控性来说都不具太多竞争力。

参数 新款轩逸 老款轩逸
长/宽/高(mm) 4610/1760/1495 4665/1700/1510
轴距(mm) 2700
动力配置 1.6L/1.8L/1.6T 1.6L/2.0L
变速箱 5速手动/CVT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整体来说,新轩逸在底盘结构上没有太多的改变,只是外观和内饰经行了重新的设计。令人欣慰的是,新款车型的宽度相比老款增加60mm达到1760mm,宽度上的增加,不仅是外观看上去更大气,同时也能给车内更多的横向空间。即便这样,1760mm的宽度,相比其他厂商动辄1800mm起的同级别后侧来说,还是显得窄了点儿。

外观对比外观对比

  外观上新轩逸体现了日产最新的家族风格,让轩逸看起来更加动感犀利,在设计理念上更多采用的是新阳光甚至是天籁的元素,这也意味着轩逸的针对人群将会更加年轻。车身尺寸方面,新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10mm、1760mm、1495mm。长度高度虽有所减少,但车身宽度增加了60mm,与老款相比不再显得那么臃肿,新轩逸看上去则更加协调。轴距上新轩逸没有做出改变,仍然为2700mm。X型前脸以及两条隆起的发动机盖线条力量感十足,家族式倒梯形中网样式与新阳光一致,全镀铬处理凸显新轩逸旗舰家轿的定位。

大灯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外观对比外观对比

  新轩逸侧面的相比老款车型具有更多的层次干,一条凸起上挑的腰线从A柱下方一直延伸到尾灯处,一气呵成,让整个车身侧面看上去更为修长。新轩逸的车头侧面与骐达有些相似,儿C柱以及尾部的侧面线条则更贴近天籁。尾部的设计相比老款更为硬朗,后备箱开口增大了不少,同时后备箱开口与地面的高度也减少了很多,更方便拿取大件物品。

尾灯改用LED刹车灯尾灯改用LED刹车

  新轩逸不仅在大灯上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在尾灯上也大量运用了LED发光单元。LED的好处就在于反应速度快、亮度高、寿命长、能耗少,不得不说,新轩逸在这方面紧跟时代潮流,还是很不错的。

点击查看 东风日产轩逸试驾报告点击查看 东风日产轩逸试驾报告
点击查看 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图解点击查看 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图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