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深圳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 2012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深港澳车展大揭秘 亮点重点一个都不能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0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作为承接北京车展亮相新车落地、以及上下半年度销售节点的深港澳国际车展,还有一周时间就将盛大启幕。南都记者日前从车展现场探营了解到,各大品牌 展位搭建等前期工作基本结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2012深港澳车展今日起进入开展倒计时。从展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此次车展依然是亮点和重点均不少, 除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不少重点新车将集中亮相,这些共同构成了行业和深圳市民的车展消费大餐。

  [新能源车]

  借 助新能源车的产业政策东风,新能源车型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步入快速轨道,尤其是以“创新”作为发展理念的深圳,新能源车的发展更是引领全国。因此,在年度最 重要的展会上,自然也少不了新能源车的身影。虽然部分新能源车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是从厂商发布的这些车型上,可以略窥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潮流和趋势。

  丰田D ear~亲~”与“云动双擎”概念车

  新 车前瞻:全球首发的“云动双擎”是要搭载由丰田技术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 ME C )研发的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概念车。“云动双擎”的量产车型 会在2015年左右推出。此次丰田全球首发的重要车型“T O Y O T A D ear~亲~”是为中国用户而设计研发的小型概念车。这款概念车计划 在2013年投放中国市场,使丰田在中国的全线车型更加充实,“T O Y O T AD ear~亲~”也将成为丰田全球战略核心车型。

  市场预测:丰田中国在两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上高调亮相,并推出了颇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车宣传口号,这表明新能源车的发展已经成为丰田中国对华政策的一个战略新高。

  东风日产概念车M ixim

  新 车前瞻:M ixim概念车是一部零排放四驱电动车,动力系统由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分别驱动前后轮的两个电动机组成。该车的外形设计灵感来自安全头盔。 此次是该款车较早前亮相广州车展后的再度亮相,关注度依然不减。M ixim概念车,该车为喜好电脑和网络的年青一代特别设计。M ixim概念车的座椅 布局与麦克拉伦F1超级跑车相似,驾驶员在中间,乘客在驾驶员两侧靠后的位置,方向盘以及仪表的设计灵感来自电脑游戏。

  市场预测:日产M ixim概念车展示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同时也表现出日产对零排放E V电动车的重视。以日产聆风的市场化为基础,其新能源发展战略也较完整呈现出来。

  凯美瑞·尊瑞

  新 车前瞻:刚刚在全国上市发布的尊瑞也将作为重点车型在深圳车展上市。与其他新能源概念车不同的是,该款车型已经正式面向市场。凭借丰田成熟、领先的新一代 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尊瑞实现了非常有优势的燃油经济性,5.3L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但拥有媲美3.0L的动力,尤其是电力驱动的强势介入,使其实现了 市区路况比高速还省油、堵车比顺畅行驶还省油的特点。

  市场预测:凯美瑞·尊瑞以极具震撼力的价格,强势重构了新能源车的价值体系。对于期盼已久的消费者来说,该价格令混合动力车型的形象从原本的高高在上骤然变得亲民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深圳行情 关注深圳车市微博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