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一汽大众 捷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实惠才是硬道理 四款入门经济型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小型车是很多工薪阶层用户的首选,由于这个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小型车又分为了高端和经济两个细分市场。高端代表是嘉年华、polo等合资企业的产品,而更亲民的是经济小型车,例如自主品牌腾翼C30,或者有着不错性价比的合资品牌车型瑞纳捷达等。他们有着相对经济的价格,出色的油耗表现,同时也能满足一定程度上的家庭使用。今天我们就为广大工薪消费者推荐几款经济性家轿。

  大众捷达

  自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捷达组装下线至今,已经相伴中国市场21个春秋,但在2011年的畅销车排行榜中仍稳居第四位,不愧“神车”之名。捷达干练、简洁、见棱见角的车身给人带来直率、敦厚、踏实、朴实的感觉。

  源自帕萨特B4的内饰设计提供了非常清晰的功能划分,以实用性为首要任务。2471毫米的轴距令捷达难以在空间方面获得优势,后排膝部空间不够充裕,特别是横向空间偏小,在乘坐三人时会感觉比较拥挤。二十多年前的人机工程学水平令人有些不适,例如方向盘角度、座椅的设计、控制踏板和各种按钮的位置都不如新车那么舒适。但内饰的用料,特别是造工仍然能够展现出一线大厂的风范,耐用度也令人放心,这也是捷达车主最看重的项目。

  经典的1.6升EA113四缸汽油机仍然采用每缸两气门技术,95 ps的最大马力低于同排量平均水平,但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却比较充沛,适合喜好在低转游走的国内买家的操控习惯。最重要的是这台老发动机保养便宜,配件丰富,可以为你省下不少后期维护费用。

  捷达提供伙伴和前卫两款车型供选择,由于伙伴缺乏安全气囊这样基本的安全设备,不作推荐。前卫配备了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带遥控的中控锁、铝合金轮毂、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单碟CD前雾灯和电动后视镜等设备,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捷达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