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李书福:我们正在经历林书豪式成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1:15   新浪汽车  高巍 字号: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新浪汽车 总主笔 高巍

  很多人记得,几年前,由于没有获得参展面积而被迫退出北京车展的吉利汽车,在国际汽车巨头风云际会的北京黯然;有不少人知道,吉利汽车这些年苦练内功,守法经营,走出了中国汽车从量到质艰苦转变的蜕变之路;不多的人知道,吉利汽车从当年没有轿车准生证到两年前全资收购沃尔沃的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代价与卓绝努力,如今已经成为了北京车展不可或缺的主角;只有李书福一个人知道,吉利汽车在经历着凤凰涅槃变化的同时,仍然承受着成长的阵痛,或如林书豪爆发前的漫漫等待。

  在本届车展开幕期间,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了吉利集团董事长,听他诉说了他自己和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这些年走过的心路艰辛。

  吉利正在经历林书豪式艰辛成长

  与两年前正式收成沃尔沃成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意气风发不同,这次端坐在专访间里的李书福显得无比坚毅,仿佛一头生死之战前的雄狮,安静却不怒而威,杀气内敛。

  “我们用非常善良和感恩的心来面对一切,我们完全遵纪守法,一点一滴地在发展。我们现在碰到的各式各样的困难,都可以说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中,必须经历的痛楚,这个过程会让我们倍觉艰辛,但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成长。”李书福的一字一句缓慢而有力,含蓄而令人深思。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已经不再是当年那家人们心中走低端路线的民营轿车生产企业,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轿车资产,已经为中国汽车做大做强与世界汽车巨头比肩,探索出了一条发展新路。

  当笔者问道:“几年前的吉利汽车还因为拿不到北京车展的展位退展,如今无论在中国汽车还是世界汽车都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你和吉利都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向来快言快语的李书福陷入了长久的沉思,这些年的成功与伤痛仿佛在他心中高速闪回,“你就看林书豪是怎样成长的,就完全可以写照吉利企业的成长,就是每一步都是很不容易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hhauto)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