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谢绝三寸金莲 大尺寸轮圈中高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7:19   新浪汽车   字号:

  有人说,选一双合适的鞋,才能走更远的路。这句话对汽车也同样适用,轮胎就是“鞋”,但并不单指跑得更远,而是还能让驾乘更舒适安心。多数时候,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无非是外观、空间、动力、操控、配置,再加上价格和品牌偏好,轮胎作为细节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其实这是车辆行驶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相比其它配置,轮胎的规格比较特殊,是由一组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一般在轮胎侧面可以找到。以“215 / 55R16 93V”为例,“215”代表轮胎的断面宽度(单位是毫米)、“55”表示扁平比(断面宽度与断面高度之比的百分数)、“R”表示子午线结构(还有斜交、对角等结构,但在民用非营运车辆中不常见)、“16”表示轮圈尺寸(单位是英寸)、“93”表示负荷指数(数字越大表明载重能力越强)、“V”表示速度等级(对应最大允许车速)。其中,断面宽度和轮圈尺寸是普通用户衡量轮胎性能最直观的要素。

  在同一款车上,装备尺寸较宽的轮胎可以有效增强抓地力,带来的好处是不仅让转向和操控更加稳健,而且能够实现更好的刹车性能,对安全性有不小的帮助;相对而言,窄胎则对降低胎噪和油耗比较有利,加速时也更显轻盈。对于中高级车型来说,由于隔音和动力都不是问题,油耗也可通过其它途径改善和弥补,因此大多数用户都希望爱车的轮胎越宽越好,而且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车辆“身份”的象征。轮圈尺寸与轮胎宽度的情况非常类似,较大的轮圈更能博得用户的好感,而高端车和改装车也通常采用大轮圈。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中高级车都标配了宽胎和大轮圈,其中不乏一些热门车型: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2012款

  顶配轮胎规格:245 / 45 R18

  对君越245 / 45 R18的轮胎没太多概念?举两个例子就可以说明问题了。宝马5系顶配车型535Li行政版的轮胎也是245 / 45 R18,而奥迪A6L的顶配3.0 TFSI Quattro豪华版仅为245 / 45 R17,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接近80万和70万,而君越2012款非混动版的8个车型中半数都配备了245 / 45 R18轮胎,包括2.4L SIDI豪华版、2.0T豪雅版、2.0T旗舰版和3.0L旗舰版。其中,2.4L SIDI豪华版的厂商指导价还不到28万,相当划算。另一方面,君越入门款采用的轮胎为225 / 55 R17、混合动力车型为P215 / 55 R17,也都明显领先同类车型。

  今年2月,伴随着2012款别克君越上市,其主力的2.4L SIDI车型全系标配第二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舒适性、操控和节油等方面再次提升。不仅如此,部分高配车型率先搭载了FNC刹车盘,具有更强的耐腐蚀特性,而全景天窗已成为君越全系标配,这在同级甚至更高级车型中也尚属首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