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 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

  行驶路况

  跑的路况不同,也会影响油耗,我们经常会在各个网站上的车型信息里会有关于油耗的数据,分别有城区道路和郊区道路两种数据,而且城区道路车辆油耗偏高,这就是路况因素所造成。

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

  路况的不同,肯定会影响着车辆的运行状态,也就会对其油耗造成影响。路况因素也是 包括很多方面的,道路是否平整、摩擦力大小、上下坡大小、还有就是是否道路拥堵这些因素都会对车辆的油耗造成影响。在行车过程中尽量选择路况较好的走。

  公路上交通的拥堵状况,对于车辆的油耗,影响较大,严重堵车时的油耗,可以达到通畅时的三倍多。跑的路况不同,有时一箱油能跑将近600公里,有时才跑200多公里就得加油,差别很大啊!这是指同样一辆车,在同一个人的操作下的大概情况。

  由于自己使用的私用车辆,驾驶动作相对来说变化不大,那么应该就是路况的变化,造成了车辆油耗的差别。行车须有水流原理,那里宽敞好走奔哪走,当然前提不违章。

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节油小常识教你如何应对高油价

  车身重量

  车辆的载重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这包括车身自重和所载乘客的重量,车身的重量给发动机带来的负担越大自然油耗也就越大就像小马拉大车,再加上载重的重量,会让你获得一个惊人的油耗,如果你没办法避免减少乘坐人数,那就劝你做个有心的车主,时常的清理车内的没用物品吧,这也可以有效的减少部分油耗。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