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调整期结束 比亚迪四年质保叫板合资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9:27   国际金融报  程海洋 字号:

  比亚迪自2011年进入3年调整期以来,不断地取得技术、质量上的进步同时向外界宣告了,比亚迪已经从量的提升转到质的改变上来。4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比亚迪汽车品质发布会上,比亚迪再次出击,在售后服务方面推出了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的重要举措,比亚迪汽车总裁王传福表示,“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的推出,是比亚迪品质提升的直接结果,未来的比亚迪要把每100辆车的投诉数量控制在10个投诉以内。”

  “最实在的质保”

  “4年或10万公里质保”,乍一看似乎很是突出,但仔细回想,韩日系品牌也推出过长达5年、6年的质保政策,例如第八代索纳塔推出的“5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不过,对自主品牌来讲,比亚迪的质保服务确实可以达到行业领先的地位。

  此次比亚迪的整车“4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服务范围不仅包括旗下全系车型,而且零部件覆盖率高达99.9%,对于一些业内通常不提供质保的易碎零部件和其他零部件,也是以高于业内两倍的质保期限来提供服务。

  “比亚迪的4年或10万公里质保可能不是最长的,但一定是最实在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高子开将比亚迪的新质保政策与某些外资和合资品牌进行对比,提出汽车质保看的不是期限而是内容。

  王传福也表示,此次超长质保服务的推出,正是比亚迪品质提升的直接结果,是对比亚迪品质充满信心的体现。他甚至大胆设想,“未来的比亚迪要把每100辆车的投诉数量控制在10个以内。”

  调整期提前结束

  在比亚迪汽车品质发布会上,王传福表示,“今年是调整期的最后一年。”这意味着原定2011年、2012年、2013年历时三年的比亚迪调整期将提前一年结束。

  早在2011年下半年,王传福便首次对外承认,由于过去的策略失误,比亚迪决定正式进入“调整期”。这个调整一是优化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二是加强品牌设计。而当时他给出的调整期限是三年。这实际上是比亚迪对过去几年急速跃进、野蛮式生长的反思。

  王传福表示,“在调整期结束后,接下来比亚迪迎接的将会是二次腾飞,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的比亚迪会有扎实的基础。”

  调整期能够提前结束,也可以理解为比亚迪在品质提升方面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据王传福介绍,“比亚迪在各个领域都在实现突破。”

  最重要的便是通过与戴姆勒奔驰合作,提升了造车的标准理念,以及车辆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除此之外,在电子领域方面,通过和苹果、诺基亚等顶级企业的合作,加强了品质管理体系;在零部件方面,重新选择了博世、PPG等供应商,进一步从细节上提升品牌质量。

  所以,正是一系列的品质提升举措,比亚迪的超长质保政策才得以生成,进而将带动比亚迪完成深度调整,实现二次腾飞。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