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期待更多市长坐自主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8:35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笔“戈”墨舞

  一个一线城市的市长,选择一辆自主品牌车辆作为座驾,可以说,这目前是绝无仅有的。

  市长坐自主品牌?对,你并没有听错或看错,如今的广州市长,其座驾便是广汽传祺。陈市长的这一选择,也让传祺热了一把,成为了汽车界的一桩美谈。毕竟,一个一线城市的市长,选择一辆自主品牌车辆作为座驾,可以说,这目前是绝无仅有的。

  其实,在国外,官员乘坐本国的自主品牌车辆是再平常不过。只不过,在我国这个特殊的国情,能做出这样选择的市长,毕竟太少了。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在国人的印象中,都是价格低廉、质量低下,外观设计方面也是东抄抄西抄抄,安全性较差,难登大雅之堂,自主品牌如何能代表政府部门的“形象”,这更不用说一市之长。

  然而,为何广州市场乘坐传祺会这么受关注呢?这有其特殊的背景,首先,今年以来,关于如何扶持自主品牌发展,一直都是汽车业界的一个主要话题。不久前,工信部还出台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其中入选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再者,在国内众多市长们中,广州市市长是第一个作出这样选择,正所谓第一个吃螃蟹。

  不过,广州这个榜样应大力提倡,应该让全国各大城市的市长,均坐上自主品牌。

  如果从采购绝对量上看,那对肯定自主品牌来说,没有多大意义。一个城市的正副书记以及市长,也不过10来人,全国能有多少座城市呢?即便算上整个政府采购,按照外界的相关统计,一年也就90万辆,如何养活众多车企。

  但是,市长们乘坐自主品牌的作用,并非能体现在具体数字上,这些市长们的免费宣传,其效果并不比工信部出台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效果差。众多市长一旦联合上演“广告片”,起到的作用,将是90万辆的“N”倍。

  因为,市长选择自主品牌车辆,向外界传达着几大信息。首先,车辆的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与合资品牌相比,并无太大差距;再者,极大提升自主品牌形象,摆脱过去价格低廉,质量低下的形象。起码能满足普通的商务用车,毕竟,市长都是坐着这些车辆进行各种大大小小场合吗?这也是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这都是对购车者一种强大的说服力。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市长选择自主品牌有一定的作秀成分。但是,如果车辆没有足够强的品质,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没有对当地汽车制造业的极大信心,政府会轻易做出这一选择吗?

  可以说,广州市市长选择传祺作为座驾,对自主品牌来说,或许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不久的将来,各大市长们均是自主品牌的粉丝。    郭小戈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