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步入微增长时代 上市车企业绩两极分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25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程元辉 深蓝 王政楠 刘旭 发自上海 北京

  步入“微增长”的汽车时代,注重效益的公司方能立足于“市”。而今后影响公司效益和利润的,将是车型结构。

  上市车企的年报正陆续披露。在已经发布的整车制造类上市汽车公司年报中,长城汽车的净利润增长继续成为亮点。而在商用车板块中,大中型客车市场维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而重卡市场仍然难以走出低迷,车企盈利能力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同时,受到汽车行业成本增加和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普遍下降。

  可以预见,在今年中国调低经济增长目标后,对于受国民经济影响深远的汽车行业来说,产品结构将继续成为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的主导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