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华域汽车迎解禁潮 本周解禁市值翻番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8:4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3月最后一周,沪深两市的解禁规模快速翻番至184亿元。其中,华域汽车的逾10亿限售股将于本周获上市流通,但由于解禁股东来自大型国企上汽集团,市场实际承压有限。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本周两市将有19只个股的16.4亿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的8亿股增长105%。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本周的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84亿元,环比增幅逾100%。

  沪市将有6只个股的14.7亿份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89.6%;创业板中小板合计13只个股的1.7亿份限售股解禁,占比10.4%。深市主板零解禁。很显然,本周沪市仍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增长主要是蓝筹股华域汽车的定向增发股解禁所致,其解禁数量为11.1亿股,市值近111亿元,占本周解禁市值的60.3%。抛开华域汽车的解禁股,其余18只个股的总解禁量仅5.3亿股,市值73亿元,以A股日均1700亿元的成交金额,实际承压非常有限。

  华域汽车的逾10亿限售股将于3月27日获上市流通。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近期走势差强人意,目前股价自反弹高点下来,跌幅达11.4%,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下跌4.2%。实际上此次的天量解禁并不足惧——其解禁股东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大型央企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出于国有战略性质考虑,市场实际承受压力几近于零。

  此外,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还有铁龙物流、永泰能源及时代新材。

  从解禁股的性质分析,增发股在经历去年在融资的高速扩容后,解禁规模逐渐凸显,已连续三周取代首发股,领衔A股的解禁大军。本周有3只定向增发股的12.4亿股解禁,市值128亿元,占解禁总额的70%;其次是股改限售股及追加限售股,4只个股合计解禁3亿股,市值近30亿元;首发原始股及首发机构配售股各6只,解禁量分别为0.8亿股、0.33亿股。本周投资者值得关注的有4只个股,分别是永泰能源、卫星石化、汇冠股份及长海股份。永泰能源本周一将有8465万定增股解禁,目前其最新复权股价为27.5元,较发行价15.5元溢价77%,参与配售机构包括海通证券、华宝信托等财务投资者。此外,卫星石化及汇冠股份本周各有1000万股、230万股机构配售股上市,目前股价较发行价的溢价幅度均超过23%,考虑到大盘高位振荡的背景,不排除上述3只个股的配售机构在解禁后迅速卖出以锁定利润。长海股份将于本周迎来2152万股首发原始股解禁,占目前在流通股本的72%且涉及股东较为分散,达34名且全部为小限,加之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并未出现高增长,小限们或选择解禁后陆续套现。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