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米其林2012道路安全校园行在昆明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1: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米其林2012道路安全校园行活动今天在昆明红星学校正式启动。继去年之后,米其林将再次与交管和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将道路安全课堂带进全国多个小学校园,提高孩子们的道路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并推动全社会对道路安全问题的持续关注和重视。同时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通力合作,改善道路环境,降低儿童交通伤害。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张震向昆明红星小学康绍永女士授予“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道路安全校园行的旗帜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张震向昆明红星小学康绍永女士授予“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道路安全校园行的旗帜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Yves Chapot)先生表示:“米其林去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等地的多所小学开展的道路安全校园行活动反响热烈,实用的安全知识和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米其林今年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关爱少年儿童这一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倡导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出行知识,与全社会携手共建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天,来自红星学校二年级和三年级的近一百五十名学生,一起上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米其林公司的部分员工以志愿者身份走进课堂,担任现场的助教老师,模拟各类道路交通环境,带领孩子们做互动游戏,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同交警一起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在机智问答、角色扮演、创意涂鸦、童言无忌等活动中,更真实地体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昆明市红星学校创办于2002年,现有在校学生近500人,其中95%以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康绍永校长是位年轻的“八零后”,他对米其林的道路安全校园行活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康校长介绍说,“我们这里的学生都是走读,学校周围的交通状况也比较复杂,孩子们对于基础的交通安全知识非常渴望,这样的课程内容设置也很有必要。儿童的交通安全不仅需要孩子们自身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提高,也需要学校、家庭等各个相关部门的联合维护。我们非常感谢米其林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全社会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从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活跃表现可以看出,孩子们对于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非常欢迎,这样的教育模式也值得我们学习。”

  米其林2012道路安全校园行活动将在昆明、厦门、重庆、哈尔滨、西安等全国多座城市的小学开展。这些学校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这些“小候鸟”们跟随父母来到城市生活,面对复杂的交通环境,迫切地需要交通安全教育。除了交通安全知识课堂,米其林公司还向学校捐赠了“一天一条安全海报”、米其林爱心礼包等实物,帮助学校建设更安全的校园环境。米其林公司的员工志愿者将积极投入这一公益活动,并鼓励孩子们将所学到的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共同提高道路安全意识。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