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政策助力下新能源汽车能否开往春天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不久前,科技部发布了《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为电动汽车的发展规划了蓝图。随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在联合下发《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政策的通知》,规定自今年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正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有专家认为,节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市场资金有望再度聚焦于相关板块。

  放眼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风起云涌,如海外归来的电动小贵族。据了解,这款在美国售价3万多美元的电动小车,在国内只需4万左右的超低价格就可以将它拿下。电动小贵族百公里耗电仅8度,让你不再为油价的飙升而长吁短叹。兼之其热辐射比正常汽油车减少80%,加速噪声低于58分贝,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此外,多点充电等先进技术也让电动小贵族拥有了充电时间短、乘用方便、安全舒适等诸多优势,小巧的车身也更适应城市汹涌的车流。

  在节能环保的大前提下,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也必然是在政策引导下快速发展的热点行业。在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热潮的推动下,以电动小贵族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就像一列满载希望的列车,正疾速开往春天。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